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發現新城市】環保樂活! 坪林變身成標竿

記者 徐沛緹 / 攝影 陳柏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03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樂活風盛行,其實在台北縣的坪林,早就開始打造這樣的生活方式,剛剛蟬聯環保署全國清潔競賽優勝的坪林,不只村民發揮公德心,努力不製造髒亂,就連瀕臨滅種的原生魚群,都在這裡復育成功,接下來,坪林要向低碳的生活方式,繼續努力!

單車騎到坪林這條車道,遠處是翠綠的群山環繞,近看,潺潺的小溪就在眼前,騎累了,愜意的把單車一停,就捲起褲管蹲在溪邊,享受山林裡冰涼的戲水樂。

清澈的溪水裡,活潑的魚兒正成群優游,珍貴的坪林原生魚種,在這條溪裡復育成功,不過從前在這裡,牠們的命運其實很悲慘。坪林粗窟村長翁耀庭:「以前我們本地人,可以說以前看到這個魚不抓,就很難過,但是護漁的這個期間以來,我們看到魚,真的捨不得抓。」

因為環保概念和自發的責任心,坪林開始變得不一樣,除了有巡守隊加入維持環境整潔,從村里長開始到村民,大家都想到不單是為自己的家園,也為了到這的遊客,坪林其實可以變得更美、更樂活。

台北縣長周錫瑋:「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低碳旅遊,像這種自然美麗的環境,加上低碳的旅遊,以後所有的觀光客來到坪林的話,我們可以計算他的炭數,然後他搭的是電動的交通工具、腳踏車或者2隻腳,在這邊同時可以做運動,可以看魚、看鳥,看整個自然環境。」

環保又樂活的坪林,正準備用它的轉變,讓人驚艷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坪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68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