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妳在哪?女騎士載一程「救命」 醫發文尋人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劉錦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1 19:24

好心的女騎士,妳人到底在哪裡?台東一名曾經獲得醫奉獎的婦產科醫師郭成興,19日晚上,緊急接到電話要趕回醫院,幫有緊急狀況的孕婦接生,由於人在外面,他跑了10分鐘,都沒看到計程車。正當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他看到有騎士經過,想說試試看,一招手,路過的女騎士立刻載他一程,順利接生。其實,郭醫師患有心臟病,不能激烈運動。當時,女騎士不只救了孕婦和新生兒,也救了他一命。現在,他在網路上發文,希望能找到女騎士,當面說聲謝謝。

圖/TVBS

 
男子衝進醫院,表情看起來很緊張(衝進醫院),因為他,正趕著要去幫孕婦接生。

事情發生在台東,19日晚上10點多,曾經獲得醫奉獎,台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郭成興跟兒子,兩人正在鐵花村散步,卻突然接到醫院電話,說有孕婦要生了,情況很緊急,他當下叫兒子先回家,一個人狂奔回醫院,但跑了10分鐘,沿途都沒有計程車或警察,跑到杭州街跟更生路口的超商時,實在是跑不動了,想說隨手攔車碰碰運氣,結果一名機車女騎士,聽到他要趕去醫院接生,二話不說就載他,直接抵達急診室。

婦產科醫師郭成興:「她相信你然後願意把你載到醫院,我想這是一個很值得,讓大家覺得感動跟愛心的事。」

 
圖/TVBS

開心抱著小Baby,因為醫師的緊急趕到,小男嬰才順利出生。

產婦王小姐:「因為就是有她熱心助人的(行為),才可以讓我平安順利把小孩生下來。」

醫師很感謝騎士熱心幫忙,在臉書上發出尋人啟事,說一開始寶寶不乖,卡了很久,還好有妳的幫忙才趕上,終於聽到baby天使般的哭聲,希望摩托車天使能和我聯絡。

圖/TVBS

婦產科醫師郭成興:「我想當面感謝她,也讓她看到那一天我們努力生出來的寶寶,讓她分享新生兒的喜悅。」

趕著接生,郭醫師自己狀況其實也很緊急,因為他患有心臟病,曾裝支架,根本不能激烈運動,但他接到電話一心只想著救人,跑到一半喘不過氣,真的跑不動了,才會想要隨機攔車,剛好騎士曾是他的患者,毫不猶豫載他一程,還好有熱心騎士,救了孩子也救了自己一命,郭成興說,現在只想趕快找到她,除了跟她說聲謝謝,還要給他一個終身看診的VIP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騎士#接生#孕婦#台東#緊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2

0.2356

0.3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