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勿猛踩油門、煞車 省油司機「賞千元」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03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柴油每公升漲到33.1元,客運業每個月油錢因此多出好幾百萬,為了省油暗地較勁,讓司機們比賽「省油」,規定績效進步5%的駕駛可以拿獎金,像是大都會客運、首都客運,每年平均發放1、2百萬不等的省油獎金,卻能幫省下「1千多萬」的油錢,國光客運更把獎金提高到2500元,駕駛透露,領賞的訣竅就是不要急踩油門、煞車,來降低油耗,還得選在清晨、深夜加油。

公車駕駛洪明賢:「(煞車)要慢慢踩,這是兩段(踩煞車),假如說(煞車)一下踩到底,照理說會比較耗油。」

公車駕駛拚省油,對抗高油價第一招,千萬不要猛踩油門、急煞車,養成好習慣,公司有賞,大都會客運跟首都客運,會針對當月「提高」省油績效前5%的駕駛,加發1千元獎金,國光客運從去年起,把省油獎金提高到2500元,這一招,每年幫業者省下1千多萬油錢。

有賞有罰,多數客運業者都規定,省油績效「吊車尾」的5%要加強受訓,車輛回到總站停好車,必須立刻熄火,否則記過累積3大過,立刻炒魷魚。

想省油,有訣竅,專家建議在清晨、深夜加油,這時候氣溫較低,汽油在「冷凝狀態」密度最高,不容易蒸發,油箱最好不「加滿」。

公車駕駛陳國強:「我大概在(油箱顯示)最後一格(快見底)再下面這邊,我才會去加油,一般來講我只加到3/4,(油箱)我不會加到全滿,因為全滿重量太大。」

油價一漲難回頭,汽油、柴油都變貴了,客運業者要求司機比賽省油,駕駛們也要記得,車輛暫停先熄火,不要怠速空轉,至少能省下5%的油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29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