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快救他」!跳水突滅頂 友急壞找嘸救生員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20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20 13:22

暑假到了,到溪谷玩水真的要小心!昨天下午一點多,新北市新店磺窟溪露營區傳出溺水事件,一名30歲男子跳水後不見蹤影,同行友人想救他,卻找不到任何救生圈,撥119求救,才由警消找到人,指控這裡明明有收入園費,為什麼沒安排救生員,連警告牌也沒有設置。

圖/TVBS

 
躺在擔架奄奄一息,警消將男子團團包圍,其中一人不停按壓胸部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CPR搶救。

一個個爬上梯子氣喘吁吁,好不容易救到人,終於鬆口氣,19日下午一點多,新北市磺窟溪傳出遊客跳水後失蹤,警消緊急進入山區溪流,30歲吳姓遊客躺在水中沒了意識,疑似前一刻還說會游泳,沒想到跳下水極力掙扎。

記者李潔:「男子就在新北市新店,這處溪流戲水遊玩,沒想到跳進去之後,突然伸手亂抓,他同行友人想要救他,卻在這個私人園區,找不到任何救生圈,也沒有救生設備。」

 
圖/TVBS

記者vs.業者:「你們是有放救生圈嗎,還是其實已經有放,他們沒有找到而已。」

傷者的朋友又急又氣,這控這個溪谷園區採取預約制,入園收門票,13歲以上票價200元,卻連救生員都沒有。

新北市消防局接獲通報,派遣直潭新店安和分隊,但案發地位處山區深處,路程得花不少時間,所幸傷者送醫恢復生命跡象。

圖/TVBS

對此,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回應,這露營區有部分建築是違建,將查報處理,這幾天也會再到場確認有無其他違規;另外,新北市觀光局表示,這裡屬非法經營,已經移送公安小組依法開罰,並勒令業者停止違規行為。

強硬手段遏止非法,避免憾事再次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溺水#救生員#違建#溪谷#玩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732

0.20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