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墜海計程車無投保「乘客險」 家屬爭理賠難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劉瀚煒 廖文漢 賴重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16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16 13:19

墜海的計程車,除了駕駛之外,還有另外三名乘客也溺水身亡,現在家屬除了追車子墜海原因,後續也要申請保險理賠,但這輛計程車卻沒有投保「乘客險」,儘管車行強調,墜海的計程車駕駛是靠行,但台中市交通局說,靠行的計程車,如果有接受車行派遣,就必須投保乘客險,因此現在也要追查,釐清車行是否也要負起相關的賠償責任!

圖/TVBS

 
許姓死者家屬:「爸爸回來。」

一家人哭喊要爸爸回家,因為他搭計程車卻被載進海裡,溺斃身亡,家屬後續除了要追原因,也要申請保險理賠。

死亡乘客家屬:「先查過了,確定只有投保強制險,沒有第三責任險,那車行這個部分是否有一些疏失的部分。」

 
圖/TVBS

目前只有強制險可以申請理賠,但仔細看,這輛墜海的計程車,車身還貼了本車投保兩千萬旅客責任險的貼紙,但實際一查,這輛車根本沒有投保乘客險。

車行老闆:「車身上貼的那個貼紙,這個問題,我也在等待釐清中,我完全不知道這個貼紙,因為他今年四月來的時候,車上是沒有貼貼紙的,當時那時候是因為我還要求他貼上我公司的名字,他跟我說不要,另外(乘客險)保險,他嫌我們這邊保險太貴,這是計程車一個通病啦。」

其實現行法規只有強制車隊計程車必須投保乘客責任險,也就是自營計程車不需投保,但車行老闆說,駕駛是靠行,雙方有簽訂駕駛人自備車輛參與經營契約書,這乘客險,是否需要投保,台中市交通局解釋,靠行如果有接受車隊派遣,就會受到車隊投保的規範,這輛車如果是要保,卻沒投保乘客險,罹難者家屬就能向計程車行索賠。

駕駛家人:「他是好爸爸。」

圖/TVBS

駕駛的太太和小孩,頓失家庭最大支柱,但為什麼開進港邊會墜海檢察官也要查相關原因。

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志文:「對於死因,家屬這邊沒有爭議,檢察官後續會再調取相關的監視器畫面、行車紀錄器,還有對遺體採驗化驗的結果,落海原因做綜合研判。」

 
五人同車,突然墜海,四人溺斃,檢察官相驗後初步認定死因是溺水死亡,不過也採集相關檢體,要再做進一步檢驗,才能確定真正死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墜海#溺斃#計程車#乘客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3

0.0567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