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夢幻島國-大溪地】〈獨家〉他買下2座島嶼 大溪地華人首富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王經綸 大溪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30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夢幻島國-大溪地」系列報導,今天我們為您介紹一位南太平洋的華人首富溫惠仁,溫惠仁是客家人,他在大溪地靠著養殖黑珍珠起家,如今他所創立的珠寶品牌,已經成為大溪地最大的私人公司,他有私人飛機,還有2座私人島嶼,國際媒體封他為「珍珠大王」,記者林宏宜、王經綸在大溪地,獨家為您專訪到這位華人首富。

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:「這裡是大溪地的傳統市集,大溪地有超過10%的人口是華人,100多年前,他們的祖先來這邊當奴工,而如今他們成為大溪地的重要經濟支柱,同時很多人成為當地的大富豪。」

他叫溫惠仁,國際媒體封他為「珍珠大王」,他所創立的黑珍珠公司,是大溪地規模最大的控股公司,從大溪地行銷到海外的高檔黑珍珠,有超過6成,都是從他這裡養殖出口。珍珠大王溫惠仁:「我有很多台灣客戶,來買我的珍珠,他們到香港買我的珍珠。」

溫惠仁是客家人,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,父親因為躲避戰亂離開了中國,輾轉逃到大溪地,30年前,他誤打誤撞開始養殖珍珠。溫惠仁:「就這樣開始了,沒有事先計畫,只憑感覺,還有憑著一個願景。」

教他養殖黑珍珠的,正是日本珠寶大商「御本木」的孫子,早期他只是幫忙代工養殖,如今創立了自己的珠寶品牌「Robert Wan」,他讓黑珍珠成了大溪地的代表圖騰,也讓大家發現黑珍珠的價值。溫惠仁:「大溪地的珍珠顏色很深,有些幾乎是全黑的。」

這裡是大溪地其中一個珍珠養殖場,珍珠貝必須在最低污染的情況下,才能產出好珍珠;大溪地污染少、海水含氧量高,特別適合養珠,蚌殼就像這樣,被連成一串串,在海底中細心呵護。

養育人員必須時常下海,追蹤珍珠貝的健康狀況,珍珠貝夠健康,裡面養出的珍珠才能夠又圓又大,這個蚌殼裡面就發現了一顆裸珠,取出來,果然是一顆色澤亮麗,又圓又大的黑珍珠;要養殖出這樣的黑珍珠並不容易,每1萬株蚌殼中,只有1千株有機會養出珍珠。

而當中能夠做成珠寶的上選珍珠,更是萬中選一。珍珠養殖場主人Tea:「1千個精選的蚌殼中,比較健康的,大概只有60%裡面有珍珠,在這60%中,可能只有一顆屬於A級的上等珍珠。」

也因此黑珍珠的價格,居高不下,Robert Wan總店裡面最貴的,是他手上的這串黑珍珠,每一顆珍珠色澤又黑又亮,圓度幾近完美,這一串就要價1700萬台幣。

溫惠仁讓黑珍珠成為大溪地,僅次於觀光的第二大產業,也讓他自己,成為南太平洋的華人首富;現在他擁有8個珍珠養殖場,有2架私人飛機,還買下2個私人島嶼。溫惠仁:「比較有隱私,我做很多研發,這樣也安全一點, 如果你有了自己的研發,有了自己的技術,當然不會輕易跟鄰居分享。」

他逐步打造自己的珍珠王國,不但將Robert Wan的品牌,打入國際珠寶市場,下一步還要進軍美容保養業,要用大溪地的黑珍珠,讓全球的女人,從裡到外,都變得更美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溪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472

0.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