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鉛塊鍍金能騙錢 老翁遭詐2萬元

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26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見金光黨詐騙老人案件,彰化一位老先生,騎車途中被人攔下,對方表示有急事要回金門,拿出12個小金塊要和老先生換成現金,結果老先生掏出2萬元交換,事後才發現,小金塊全是灌了鉛又鍍金的假貨,而且只要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,老先生自責當時一定昏了頭,才會被騙。

12個金塊全部排開,拿起來晃動,每一個看起來都金光閃閃,正面寫著「千足壹兩」,背面也有9999字樣,讓人真以為這是純金金塊,不過再仔細看,金塊的角角,卻有著像水泥般的黑灰色,原來這些全都是經過鍍金的假金塊。

彰化一位老先生,還因此被騙走2萬元。遭詐騙老先生:「對方說他是金門人,金門有事,他急著要回去,還說他平時在幫人開怪手。」

向老生生詐騙的男子,自稱是怪手司機,還說他不小心在墳墓挖到一整甕的金塊,因為有急事要回金門,希望把手中的金塊跟老先生換現金,等到回來台灣後,再拿現金把金塊換回去;老先生看男子好像很急,一時心軟就拿出2萬元現金。

遭詐騙老先生:「騙之前,先拿出一條項鍊給我看,那條項鍊是真的,後來又拿出12個金塊,要我拿2萬元給他。」

老先生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詐騙男子早有計畫,看到老先生騎車,他也一路尾隨在後面,最後還在路邊把老先生爛下來,編出一連串慌言,現在老先生手裡拿著報案單,吃不下也睡不著,一方面心疼2萬元平白飛了,另一方面也責怪自己怎麼會這麼糊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671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