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門沒關!賊逐層按門鈴 趁機闖屋偷10萬元

記者 吳欣晏 張心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7/05 00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7/05 10:43

台北市一名男子鎖定老公寓,只要發現大門沒上鎖,就會逐層按門鈴,確認屋主不在家,趁機闖屋犯案,這回不到一小時,就偷走了10萬現金和6萬元禮券,事後遭逮,員警才發現他是萬華的住竊大盜,光是今年1月到5月就至少犯下5起,一偷再偷,十分囂張。

圖/TVBS

 
穿著藍色短袖的男子,戴著鴨舌帽快步走,乍看之下沒什麼異狀,但有問題的,是在他右手上的提袋,因為裡頭裝著剛剛偷來現金和禮券。

遭竊屋主陳小姐:「抽屜有被打開啊,然後有被翻找東西的痕跡,大門鐵條的部分,就是有被破壞啊。」

屋主晚上回家,發現家裡怎麼被翻箱倒櫃,仔細一檢查才發現家裡遭小偷了。

 
記者吳欣晏:「當時公寓大門沒關好,嫌犯逐層按門鈴,確認屋主不在家,趁機闖屋行竊。」

圖/TVBS

竊案地點發生在台北市萬華,環河南路二段上,48歲的蕭姓嫌犯隨機犯案,鎖定老公寓下手,這回不到1小時,得手10萬元現金和6萬元禮券。

遭竊屋主陳小姐:「多少會比較謹慎注意啦,因為之前,有時候他們那個,鄰居有的沒有鎖(大門),然後後來大家就比較注意,會注意到要扣上(鎖)這樣子。」

圖/TVBS

警方循線逮到人,發現蕭姓嫌犯很眼熟,原來他就是在萬華4間派出所轄區都有犯案的慣竊,今年3月闖空門偷走價值百萬的勞力士,5月從大理街、昆明街偷到環河南路,行竊除了現金,包括珠寶金飾,3C產品或禮券值錢的他全都要,至少犯下5起,最後在理髮廳被逮,警方調查,蕭姓嫌犯居無定所,最常出現在萬華、中正區一帶,這回沒學乖,再次闖入民宅被抓,恐怕會因為累犯,被加重刑期,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累犯#慣竊#行竊#小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618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