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救護車開太慢! 病患家屬飆罵拉方向盤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7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7 13:22

彰化有警消載病患到醫院途中,被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家屬飆罵,甚至拉扯方向盤,一度影響救護車前進,原來家屬認為救護車時速只開60、70公里太慢了,遇到紅燈還停下來再開,讓家屬很著急,卻干擾救護,甚至警消把患者送到醫院後,還不讓救護人員離開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載著患者要到醫院,突然駕駛座那邊傳出吵鬧聲音。

病患家屬:「下車,下車。」

鳴笛音量壓過了兩人對話,隱約聽見患者家屬怒斥開車的消防隊員下車,坐在副駕的家屬甚至不斷拉扯方向盤,救護車被迫停在馬路中間。

 
警消駕駛vs.病患家屬:「你不是要去醫院嗎?啥!這個要叫警察?要不要叫警察?先生我們先去醫院好不好,要去醫院嗎?對啊!你開六十公里!不然呢?先生,我們別激動,超速你負責嗎?超速你不用付。」

病患家屬認為救護車開太慢,還有因為這一幕,遇到紅燈,時速先歸零左右查看沒車再開,讓家屬急啊。

警消駕駛vs.病患家屬:「先放輕鬆,我們先到醫院再處理,好嗎,你別這樣。」

圖/TVBS

警消一邊安撫,一邊又要小心開車趕去醫院,沒想到將病患交給醫院後,準備離開,患者家屬又衝上前,要找消防隊員理論。

田中消防分隊隊員蕭雅馨:「到我們要出來的時候,他就一直攔著我們,不讓我們走。」

原來彰化縣消防局田中分隊載送一名流鼻血的老人家到醫院,救護車遇到紅燈停、看之後再起步,引起同車家屬不滿!

田中消防分隊隊員蕭雅馨:「其實他在路上他已經有報警,他請警察先到醫院。」
 

圖/TVBS

消防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江錦松:「本局目前救護車相關規定就是,遇到紅燈的時候,時速要歸零,歸零之後再起步,這樣會確保民眾安全,以及我們救護車同仁行駛的安全。」

民眾:「救護車也要為了自己的安全,不能這樣一直往前衝。」

民眾:「可能也是用路人對於救護車禮讓的程度,沒有那麼普及。」

因為用路人沒禮讓,經常發生類似這樣,救護車被撞的意外,雖然有保險可以處理,但意外要是造成傷亡,開車的警消心理壓力之大,難以想像,消防隊員說,他們能體諒家屬心急,因此這次干擾救護情況,暫不提告,但再怎麼急,也不能影響開車警消,雖然救護車有優先路權,但不無法確定通過紅燈路口,所有車輛都會停車禮讓,只能被動的停車再開,保障車內所有人安全!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禮讓#停車#救護車#優先路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1

0.0629

0.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