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摔嬰害發展遲緩 保母「辯無罪」家屬怒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2 2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2 20:38

發生在去年五月,新北市汐止一名4個月大男嬰,突然翻白眼沒有意識,送醫後發現疑似外力,造成腦出血,保母在醫院,當時坦承趕著上廁所,把小孩丟在床墊,可能重摔造成意外。檢方依傷害罪嫌起訴保母,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,保母否認犯罪,還說被家屬恐嚇,才會承認摔嬰,家屬聽到這樣的說詞,難以接受!

圖/TVBS

 
男嬰母親vs.男嬰:「秀秀,乖乖,乖乖。」

頭部插滿管線,小小身軀都是檢測儀器,才四個月大小男嬰,送醫急救後,確認外傷引起腦出血,疑似遭保母重摔造成。

男嬰母親:「一般來講那個(嬰兒)頭腦像豆腐一樣,不是應該要整個這樣放(上床)啊,然後她只有這樣用丟的,每天都丟。」

 
圖/TVBS

嬰兒頭部如此脆弱,就算輕輕摔也有風險,但保母疑似為了趕廁所,多次這樣做,男嬰母親無法諒解,提告傷害,士林地檢署起訴保母後,法院開庭審理,但保母全盤否認。

男嬰父親:「她完全就已經沒有站在保母的立場,照顧我們的小朋友以外,她這樣子根本就是不符合,她做保母這個職業的倫理道德。」

商姓保母辯稱,抱嬰兒睡覺,都會彎下腰來,但是男嬰的母親指出,案發當下,保母明明坦承,多次急著上廁所,直接把小孩往床墊丟,如今,保母當庭反駁說,被恐嚇才這樣說,還提出,錄音內容不能當證據。

圖/TVBS

男嬰母親:「醫生說他看電腦斷層跟他開刀的情況,跟我們說是兩週內,跟三天內的腦出血所導致,那他跟我們說新舊傷都有,表示不只摔了一次,那剛好跟她(保母)的LINE,還有錄音檔的證據都是符合的。」

保母拒絕受訪,躲在法院不出門,去年五月,她疑似摔嬰後,造成男嬰翻白眼、腦出血送醫,院方急救,抽出40cc的血,現在孩子一歲多,有發展遲緩問題,必須早療復健。

男嬰母親vs.醫護人員:「捏捏,給他這樣捏捏,秀秀喔,安撫他。」

 
被起訴的商姓保母,今年51歲,當了16年保母,法庭上她否認犯罪,甚至質疑家長自己照顧不周,還打算示範抱小孩上床,給法官看,只是當初說出口的話,又該如何解釋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暴力防範要點:
◎以手臂去抵擋,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,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,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,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,以手臂保護頭部時,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。 
◎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,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,日後也可出庭作證。 
◎現場錄音:如果有機會,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,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母#遲緩#恐嚇#重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7

0.0665

0.18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