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六月已3起「冷氣機火警」 異音、面板異常注意

記者 李祉函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20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20 11:50

最近天氣熱,民眾在家開冷氣消暑,但也要注意冷氣機狀況,新竹縣內六月份就發生了3起的冷氣機火警,有民眾開冷氣時發現冷氣不涼,一週過後他才開冷氣15分鐘,室外機就爆炸起火,而專家也提醒,如果發現冷氣有異音或是面板顯示異常,民眾可以請專業人士來維修,如果冷氣故障了,也要立刻關閉電源,以免意外發生。

圖/TVBS

 
消防人員在火場蒐證,這裡是新竹新埔的民宅內,冷氣室外機已經燒到焦黑,天氣炎熱不斷飆高溫,民眾在家開冷氣消暑,不過在新竹縣六月份已經發生3起的冷氣機火警,像是有民眾開冷氣時發現冷氣都不涼,一週以後才打開冷氣15分鐘,冷氣就跳電了,接著就聽到爆炸聲,然後看到室外機已經起火。

新竹縣消防局火調科科員周柏年:「我們最常發現,室外冷氣的室外機有壓縮機的故障,它的電源線可能會有異常,容易發生火災。」

圖/TVBS

空調設備業者邱振原:「在一般我們的空調機,室外機來講,會產生異音的時候,絕大部分有兩樣東西,一個是馬達,室外散熱馬達產生的異音,另外一個是壓縮機的運轉的聲音。」
 

如果冷氣機零件受損就會產生異音,而長期日曬風吹雨淋,雨水滲漏或積灰塵,也容易讓冷氣機內部零件異常,甚至有短路的危險,因此民眾如果發現冷氣面板顯示異常或有怪怪的聲音,要趕快找專業人士來檢查。

空調設備業者邱振原:「使用上有達一定年限的時候,本身要注意到自己機器使用的壽命跟它使用的時數,然後注意他的外觀有沒有明顯的差異性。」

圖/TVBS

專家也提醒民眾,要定期清潔保養,避免積灰塵,如果冷氣機故障,要立刻把電源關掉,請維修人員檢修。

許多都是隔了大半年後才再開冷氣,民眾要多留意,有任何異狀趕快排除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冷氣#火警#室外機#異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586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