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合會有人得H1N1 隱匿危及使館?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劉孟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6/18 15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流感疫情,現在延燒到我國的外交邦誼了嗎?有邦交國大使向台北市議員爆料,在使館特區,與17國邦交國同棟樓的外交部國合會,有名人員感染新流感,外交部卻延遲通報,直到大使看到國合會人員個個戴著口罩,主動向外交部詢問,才獲得證實。市議員到使館特區踢館,沒想到與國合會的祕書長一言不和,現場吵翻天!

國合會秘書長陳連軍:「我們沒有自己在戴口罩,至少我就沒有戴。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:「那你為什麼不通知他們使館區啊。」陳連軍:「我們不需要,我跟你講你不需要來挑撥,我們跟大使館之間的關係。」

就在使館特區大門口,台北市議員與國合會祕書長扯開喉嚨,當街對嗆!莊瑞雄:「你們外交部的人,你們性命比較重要。」陳連軍:「我沒有必要陪你來作秀啦。」

莊瑞雄:「誰跟你作秀啦!」陳連軍:「我沒有必要陪你來作秀。」莊瑞雄:「無恥耶,你們這樣無恥耶!」陳連軍:「我這樣,怎麼會是無恥呢。」

看看連門口警衛都戴起口罩,出入人員也都要測量體溫,全是為了讓人聞之色變的新流感!

原來國合會有位外交人員出訪美洲,14日返國後,15日進辦公室上班,下午覺得身體不適返家,16日到台大檢驗,17日證實罹患新流感,18日市議員接到大使投訴,國合會隱瞞疫情。

議員表示,友邦大使不滿,國合會得知可能有疑似病例時,第一時間,每個人員都戴起防疫口罩,而就在國合會同棟樓,上下其他樓層,包括多明尼加等邦交國的17國使館,卻完全蒙在鼓裡,還是大使起疑,主動詢問外交部才獲得證實。

莊瑞雄:「如果社區爆發第一例危險H1N1在使館區的話,你們要砍頭耶!」陳連軍:「我們有告知啊,我們告知中興電工(使館)管理單位啊。」

國合會解釋,時間落差,是因為等報告結果出爐,也有通知使館特區的管理單位,只是就住在同棟樓,邦交使館遲遲沒得到正式告知,這種作法,真的符合講究細膩尊重的外交禮節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1N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87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