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蚊香惹的禍!為驅趕蚊蟲 差點燒毀住家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7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7 20:12

夏天到了,不少民眾都會點蚊香驅趕蚊蟲,但點著點著卻常常忘了它的存在,因為一片能燃燒至少6小時,再加上有些人放在厚紙板上,或拿來便當盒裝灰燼,結果這些根本都是易燃物,光是今年在新竹就發生了至少4起的民宅火警,都是因為蚊香惹的禍。

圖/TVBS

 
消防隊員十萬火急趕到現場,急忙拉水線灌救,因為裡頭火勢還在悶燒,鋸開鐵門,立刻撲滅火苗,幸好順利控制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發生民宅火警,一開始以為又是電線走火,火調人員一查,發現起火原因,竟然是這團黑黑的小東西。

要在烏漆媽黑的房子裡,找出原因,真的要靠一點功夫,原來是蚊香惹的禍,民眾以為放在紙盒子,有架高,就不會燒起來,但蚊香燃燒時都至少達到6至700度。

結果新竹市從今年1月到6月就發生了4起,蚊香火警。

 
圖/TVBS

夏天到了,蚊蟲通通出籠,民眾怕被咬,點了蚊香,就像這樣不理他,但都疏忽了墊在下方的東西,根本全是易燃物。

像是這些都是最常見的,民眾會用來墊蚊香的方式,有些拿來便當盒裝灰燼,或是架高在酒瓶,甚至拿厚紙板,那吊著總不會沾到旁邊的東西,消防人員說這通通都很危險。

因為家中如果有寵物的,跑來跑去踢到,後果就是把家差點給燒了。

圖/TVBS

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:「蚊香只要燃燒到訂書針,放的位置的話,蚊香就會熄滅掉。」

建議還是放在鐵盤類的,另外一片蚊香至少能燒6小時,就怕這一丁點火,會忘記的話,放個釘書針,當作計時器,也能防止火勢延燒。

小小火苗,真的不能忽視,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是發生可怕火警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香#易燃物#火警#電線走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1508

0.2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