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批字太醜? 高市警加碼採購「印罰單」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6/14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14 13:43

高雄市警方上個月開出一張字跡潦草的罰單,由於太像鬼畫符,被PO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雖然最後不影響罰單效力,不過為了減少爭議,高雄市警方決定要把目前只有60台的舉發單列表機,加碼採購205台,如果順利完成,七月份起就可以陸續配發給基層外勤單位使用。

圖/TVBS

 
就是這張交通罰單,被說字體像是鬼畫符,PO在網路引發好幾千人討論,為了避免爭議,高雄市警方乾脆用印的。

承辦員警:「列印了。」

在手機上把當事人資料以及違規事實輸入,就能透過一旁的藍芽舉發列表機印出來,字體清楚端正,就跟收到路邊停車費一樣,也比較沒有爭議。

 
高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:「去年有六十台,經過一年的使用之後,同仁反應非常良好,湊足了369萬的經費,預計要在購買205台。」

比較一般的手寫罰單,平均開出一張要花五分鐘,而電子化之後,只要約一分鐘,時間明顯減少,雖然之前其他縣市也曾使用過,但有些員警不熟悉操作,最後仍改回手寫開單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感覺現在的年輕(員警)人,寫中文可能字寫得都很差啦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可能時間太趕了吧,寫字就會比較潦草吧,用列印的會比較方便嗎,當然這樣比較方便啊。」

雖然列印的罰單,約一張發票大小,不過民眾大多持肯定態度,至少大大降低字跡潦草,所引發爭吵的機會。

記者vs.基層員警:「寫完都會給他們確認資料,他們再簽名呀,所以基本上是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,對對對。」

圖/TVBS

 
記者vs.基層員警:「有沒有比以前更方便呀,有呀,很方便呀,監理站直接連線,都給我們正確的資訊,之前還要一邊查一邊寫,要很久。」

如今更多習慣操作電子產品的年輕員警加入。

不管是字醜還是字美的罰單,恐怕也會越來越少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字跡潦草#罰單#爭議#舉發單列表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1

0.0750

0.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