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司要銀行帳號匯進30萬 女子上網求職險淪為車手


發佈時間:2020/06/0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6/01 12:38
一名住在屏東縣長治鄉的鄭姓女子上網求職,對方要她的帳號戶頭,但還沒上班,帳戶裡就被匯進新台幣30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一名住在屏東縣長治鄉的鄭姓女子上網求職,對方要她的帳號戶頭,但還沒上班,帳戶裡就被匯進新台幣30萬元。(示意圖/TVBS)

一名住在屏東縣長治鄉的鄭姓女子上網求職,對方要她的帳號戶頭,但還沒上班,帳戶裡就被匯進新台幣30萬元,而後,對方要她匯出那筆錢,鄭女察覺有異報警,才知險淪為車手。

屏東警分局今天表示,鄭女從臉書求職應徵社團裡應徵某貿易公司財務助理,投履歷順利錄取後,這家公司稱工作薪水是用匯款方式,要求鄭女將自己的證件、銀行帳戶等資料傳送給公司人事部。

 

警方表示,後來這家公司假借購買新添機器等理由,匯了2筆共30萬元到鄭女的銀行帳戶裡,並指示鄭女再將30萬元轉帳匯入公司帳戶內,鄭女發現不對勁,立即到派出所報案,經警方連繫銀行行員,才知道是詐騙集團利用鄭女當車手,鄭女差點淪為詐欺共犯。

屏東警分局呼籲,網路發達,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,車手領款經常被警方逮捕,如今又再利用「假求職、真詐騙」,騙取求職者存摺帳號等,讓求職者淪為詐騙人頭,民眾要特別留意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求職#匯款#轉帳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654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