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美受訓行為不當 退訓機師遭判賠華航194萬


發佈時間:2020/05/26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6 16:4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許姓男子參加中華航空機師培訓,但在美國受訓期間行為不當,經懲處後,又因複製心得報告,遭華航終止職前訓練。華航事後提告求償,台北地院審理後,判許男須賠償194萬多元。

華航主張,許姓男子民國104年獲華航派送前往美國飛行學校受訓,同年12月24日因在學校寢室飲酒、抽菸,並與巡房警衛發生不當肢體接觸,本打算依規定將許男退訓,但決定從寬給予許男改過機會。

 

許男隔年1至3月繳交的學習心得月報告內容幾乎相同,因此華航以許男學習態度輕忽、嚴重缺乏飛行員紀律為由,終止許男職前訓練,並提告求償訓練費用及違約金共新台幣374萬8791元。

許男則表示,自己已就耶誕節飲酒事件受停飛2週處罰,認為華航不得再以此作為終止契約理由,且自己的心得報告內容不是完全相同,此事也與飛行員專業、紀律及飛安無關,請求駁回告訴。

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,許男在宿舍飲酒確實違反校規,且以複製方式撰寫心得報告,態度敷衍、投機取巧,並認為機師掌握他人生命財產安全,應具備高標準品行及職業道德,但許男經停飛處分後,未見反省,因此華航終止契約有理。
 

法官最後審酌許男仍投入心力考取多張飛行證照及華航所受損害,判決許男需賠償20萬元違約金、174萬多元訓練費及生活津貼等,共計194萬8791元。(中央社)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航#機師#培訓#賠償#飲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760

0.19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