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認定私下閒聊!嗆機師餐加料 檢不起訴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聖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20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20 21:16

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落幕後,空服員郭芷嫣遭長榮提告違反民航法,現在檢察官偵查終結,給予不起訴處分,因為去年時,他們在私人群組內,一名徐姓機師提出的不同意見,反而遭到群起霸凌,甚至郭芷嫣還說「他就是主餐要被加料的人」,引發喧然大波,但檢察官認為這句話語意不明,再加上是在私下群組,沒有特定的提到計畫目的,或是惡害的航班,認定只是私下的閒聊,予以不起訴。

圖/TVBS

 
拿著這段期間收到的傳票,還有準備訴訟時的資料,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終於可以鬆一口氣。

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:「收到不起訴書的時候手一直抖,就想說完蛋了,我是不是要被抓去關了,然後後來我就看了之後,是有一點不敢相信。」

看到不起訴三個字,總算事件落幕,因為回想這段期間,再加上當時罷工的情緒,都讓一句在群組裡的閒聊話,差點變成飛安危機。

 
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:「這段時間我會反省自己,講話怎麼都在『練肖話』,就是我覺得可能都已經那麼大了,然後講話不應該那麼草率,隨便亂講話。」

圖/TVBS資料畫面

去年7月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的長榮罷工行動,為了爭取更好的工作環境,大家私下在群組裡,也都不斷討論最新進度,但有人支持,當然也有人反對,其中徐姓機師的發言,讓郭芷嫣不滿,寫出「他就是要在主餐加料的人」,長榮認為這已經涉及民航法提告,檢察官審理後認為,這語意不明,再加上沒有針對他人生命,或是公眾安全具體的惡害通知,以及是在封閉的群組內,屬於非正式的閒聊,給予不起訴處份。

前長榮空服員郭芷嫣:「這段期間我會試著學一些東西,讓我自己不要去想,這些官司的東西。」

圖/TVBS

因為對話內容非常多,被流傳出來的,僅有其中幾張,沒有加上前後文,的確說者無意,但看得人總是會有自己的揣測。

罷工後,郭芷嫣也離開航空業,接到這樣的不起訴,也讓整起事件暫時告一段落,畢竟罷工事件,卻衍生出軒然大波,恐怕都是她當初始料未及的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郭芷嫣#長榮#空服員#不起訴#罷工事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582

0.17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