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釁!史無前例「駭」入總統府 連2日寄黑函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李明輝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6 2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6 20:09

總統府首度,有電腦系統遭不明駭客入侵,不只盜取蔡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資料,甚至還有名為打擊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內容。而且就在總統府聲明,內容皆為變造的黑函,已報警處理後,駭客再寄出2封郵件,總統府呼籲這是危險帳號,不要轉傳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陳韻雯:「就在520就職前夕總統府驚傳遭到駭客入侵,竊取了多項機密資料之後,變造然後散布給媒體。」

記者登入郵件,看見驚人標題,宮鬥劇上無情的蔡英文密謀賴清德,時間點就在,5/15陸續底定內閣人事,被認為掃除賴系人馬後,當天傍晚,流出這封疑似初選時,打擊賴的劇本。

總統與蘇揆每週三會面,一小時後另一封郵件內容,就是兩人討論人事的資料,包含徐國勇、陳家欽的處理,NCC主委、促轉會人選,更談到某部長形象太老,不符文化界期待,總統府在15日深夜發聲明,這些是經變造的文件,以黑函形式散布,內容並非事實,請媒體不要引用。

 
圖/TVBS

民眾黨立委高虹安:「這些很赤裸裸的這些,權利的一些在政治上的一些操作,其實都在這樣子很單純的,資安攻擊事件被展現出來,令人懷疑到是520我們在總統就職之前,可能是有一些在對台灣的社會,或者民心對政府不信任上面,很明顯的一件事情。」

記者陳韻雯:「標題名為繼續的郵件連發了2封,就在府方澄清的12個小時之後,顯見駭客的挑釁意味相當濃厚。」

圖/TVBS

逼得總統府再度聲明,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,目前偵查中,同時google已將散發文件的帳號,標示為「危險帳號」,會出現警訊,呼籲各界不要轉傳,避免個人資安受到威脅,而過去總統蔡英文,老把這句話掛嘴邊。

總統蔡英文:「資安就是國安,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能力,將會進一步的強化。」

真的成了國安危機,史上頭一遭,總統府資安被破,抖出政治秘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灣政局風雲

#國安危機#總統府#駭客#入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7

0.4441

0.6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