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誆稱投資礦石!私募基金 涉違法吸金173億

記者 李鼎強 / 攝影 陳冠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13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13 15:04

曾經因為吸金16億元才被判刑8年定讞,現在又捲入另一起吸金案,而且不法獲利更高達上百億!主嫌林建文誆稱說要投資礦石,利用旗下業務員招募投資者,每筆最低投資金額10萬元,每個月還能獲利1%至2%,總共吸金173億元,而且他去年才因為另一起吸金案被判8年定讞,發監日沒報到,目前人被通緝中,這些錢去哪,檢調要查個清楚。

圖/TVBS

 
戴著眼鏡,拿水杯跟著員警,一句話都不說,他是投顧公司徐姓業務員,被檢調約談全是因為捲入一起吸金案,而且不法獲利高達上百億元。

圖/TVBS

根據調查,主嫌林建文以投資礦石為標的,透過徐姓跟熊姓業務員用4家公司的名義招募投資者,簽訂私募基金投資合約書,最低投資金額10萬元,每個月還能獲利1%到2%,2014年到2018年總共吸引上萬人投資,吸金173億元,而林建文其實還涉及另一起吸金案落跑,遭投資者舉報違法,檢調兵分多路搜索,約談業務員等五人到案,全案朝銀行法偵辦。

圖/TVBS

 
熊姓業務員vs.記者:「(你有沒有參與吸金)?」

45歲的主謀林建文人還沒到案,檢調查出他2012年成立兆利達跟朗瑞環球兩間投顧公司,以私募基金名義向民眾遊說要投資未上市公司股票,吸金16億元,還用投資人的錢買名車開,最後遭起訴,兩輛進口車被拍賣,去年更判刑8年定讞,到了發監日卻沒去報到,目前遭到通緝當中,但這些錢流去哪邊,檢調仍持續深入調查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礦石#投資#吸金#私募基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50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