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觀烤聞嚐過4關  TVBS直擊烏金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4 20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烏魚子成了名符其實的「烏金」,在日本、大陸搶貨抬價帶動下,今年平均上漲1到2成,外銷金額至少增加1千萬,而1片5兩重的烏魚子,怎麼從1200元,翻漲5倍喊價6千元,飆價關鍵,TVBS鏡頭帶您一探「大優質烏魚子」的評選過程,看看烏魚子怎麼征服評審的挑剔味蕾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『評比中,非請勿入』,不過TVBS鏡頭獨家帶您看,10大烏魚子怎麼評選出來的,在這個試吃室�頭有料理達人還有美食家,第1關先看顏色。」

評審委員:「這個沒有雜質。」

十大優良烏魚子怎麼做到「百中選十」,高粱酒點火,火上微烤切片,5坪不到的房間,充滿烏魚子的香氣。評審委員阿保師:「晶瑩剔透都沒有雜質,完全沒有雜質。」

「保師傅」拿燈一照,烏魚子立刻「現出原形」,正面看完美無暇,反面照出血絲,就怕切開來像這樣有黑點,評審團資歷深厚,保師傅-曾秀保當了,40年的飯店主廚;料理達人蔡季芳,廚藝經驗17年;秋香老師廚藝經驗36年,想進入前10強,得過4關。評審委員阿保師:「這1塊很好,有沒有,彈回來。」

「觀、烤、聞、嚐」,上等貨的外觀呈現橘紅色,保師傅摸過每一片烏魚子測試硬度,用火烤過馬上切片,再聞第1道香氣 不能有臭腥味,最後用舌尖品嚐避免味覺混亂,必須不停喝水,評審難為!

送來比賽的烏魚子,原本就是特等品切這麼1小片,市價大約30元,為了公平起見,每1片都得咬上2、3口,外人看他們吃完一輪,賺了將近1千元。

好康差事最怕誤差,有疑慮的話,就得重新吃一輪,再咬幾口,評選結束,必須封箱還給漁民,畢竟待價而沽的「烏金」市值破百萬,評審們繃緊神經。評審委員黃健政:「得獎後(1片)能賣到6千元。」

拿到10大優質殊榮的等著數鈔票,原本單一片5兩重,市價大約1200到1500元,1箱價值10萬,得了獎至少喊漲1倍,今年碰上日本大陸搶貨,身價最高翻5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0

0.0628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