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屬探測器」幫兇 盜墓賊挖百墳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3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發現,宜蘭員山鄉第一公墓上百座墓園遭竊,警方懷疑,竊賊很有可能是利用金屬探測器,先測出金飾等陪葬品的位置,鑿洞挖開拿走陪葬品後,再把土給蓋上,所以不仔細看,還看不出已經被盜墓,就因為不易察覺,所以很多家屬沒發現,也讓竊賊一再得逞。

輕輕一拉,墓地上的草皮就連根拔起,民眾懷疑,這就是盗墓者破壞的痕跡,宜蘭員山鄉第一公墓,整座山頭大大小小的墓地,傳出有上百座墳墓都被盜墓者挖取陪葬品。民眾:「我有看過2、30座墳墓,左邊這個地方都2、3個,都挖這裡。」

民眾說,盜墓者熟知陪葬品男左女右的規矩,算準往生者手臂、脖子等位置挖洞,盜取陪葬的金飾;由於破壞的範圍不大,一般人很難察覺,不過只要稍微向下挖掘,就能看出端倪。

盜墓者挖取陪葬品後,會回填磚頭、棺木塊,讓一切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發生;民眾還說,在好幾座被盜的墳墓看到奇怪腳印,懷疑盜墓者擔心被報復,還會做法。民眾:「做法呀。」記者:「做法幹麻?怕往生者報復嗎?」民眾:「我想意思是這樣,很要命。」

警方獲報後也到場了解,初步懷疑,盜墓者可能使用金屬探測器,測出金飾陪葬品的位置才下手;而3年前,頭城第一公墓也曾出現集體盜墓挖洞的案件,當時鎮長還懸賞10萬元都沒破案,目前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,將會派人埋伏,揪出大膽的盜墓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20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