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特首明表態! 李嘉誠重申不撤資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柯勝雄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30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3/30 22:16

香港特首選舉梁振英出線,導致日前公開表態投給唐英年的香港首富李嘉誠,出席旗下長江實業集團記者會時,被頻頻追問「會不會因為押錯寶而撤資香港」?李嘉誠搬出基本法,他說香港是有民主法治的地方,政府不是個人的,長實集團未來也會繼續支持港府,還再次重申,絕不撤資。

29日長實集團業績發布會,李嘉誠一現身馬上被問,特首大選押寶投給落敗的唐英年,擔不擔心被秋後算帳。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:「那些事(選特首)我們已經過去了,我只講一句,和政治有關的,過了今天不再說,香港有核心的價值,價值是什麼呢?自由、法治、民主,不是個人成就一個政府。」

李嘉誠先搬基本法保障,又說自己愛國愛港,重申不管誰當選都不撤資。李嘉誠:「絕對不會,我很少這樣堅定說話,絕對不會,我一句我愛香港,我愛我自己的國家,絕對不會撤資。」

現場媒體不斷追問,因為長江實業去年淨利港幣460.6億,約台幣1751億,年增72%;至於和記黃埔淨利560.2億港幣,約台幣2129億,年增178%,這幾年海外投資比例還不斷增加,挺唐的香港首富一舉一動,與梁振英未來主政下的港府大有關係。香港特首當選人梁振英:「競選期間答應過大家,無論選舉結果如何,都會回來看大家。」

至於即將在7月1日上任的梁振英,當選後也沒閒著,謝票行程滿檔。香港民眾:「又英俊又聰明,又高大威猛。」

香港民眾:「有錢人太霸道,我們做小販都不能糊口,我見到你,立刻下來。」

除了粉絲,更多的是來陳情的小市民,這位年輕太太,孩子都4歲了,還買不起房,這是梁振英的最大考驗,但新特首上台會不會影響房價?地產大亨李嘉誠認為不會有太大改變。李嘉誠:「樓價會不會大跌,我認為因為通膨一直來,(樓價大跌)這個情形,我不太擔心,長期來講,你買房子自住,能負擔的話,(買房子)是不會錯的。」

說是房價難降,但也解釋,主要還是因為建商建築費,在過去5年已經上漲1倍。李嘉誠:「土地價錢已經不像以前,土地佔最高,建築佔少,現在有些地方差不多建築費佔了一半,所以建築費繼續升,(樓價)一定升。」

無論政商情勢,高齡83還沒打算退休的李嘉誠,動見觀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嘉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58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