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叫車代購人消失 運將幫刷條碼遭騙千元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6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6 19:44

新竹一名車行司機,日前接到一張代購的訂單,除了要求幫忙到超商買咖啡,還另外給了一個條碼,說是要預購商品,請司機幫忙付款,但這條碼刷了,咖啡也買了,到達指定地點後,卻怎麼都聯絡不上買家,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,損失1千多元。

圖/TVBS

 
客人上門要叫車代購,除了買咖啡還給了一個條碼,讓司機刷,說是要預購商品,只是這條碼刷了,司機也到了指定地點,但人呢?已經聯絡不上。

圖/TVBS

新竹有一名車行司機,日前接到代購訂單,除了要求到超商買冰咖啡,另外還有預購商品,請司機幫忙付款後,來到買家指定的地點,但這時怎麼也連絡不上對方,這才驚覺自己被騙了1千多元。

竹縣科偵隊長葉俊賢:「其實現在支付很方便,有刷條碼就可以進行相關的支付行為,那這個支付過後的金額,都會就是流到詐騙集團那邊。」
 

警方研判,很可能是詐騙利團,利用代購的行為,讓別人刷下條碼,藉此來蒐集帳號,要是真的遇到,都可以打165查證,而警方事後調查,發現女子留下的電話,早已經是詐騙警示號碼。

而不少小黃運將也說怕被騙,因此代購的對象都有篩選過。

圖/TVBS

其他計程車業者陳世明:「當然也會擔心會被騙啦,因為司機他先去代購先付了錢,到時候會收不到,這個都一定會有的啦,不是很正常的客人,或是沒有顯示的客人,我們一般都會推掉,只要是老客人,幾乎每個月都有在叫車的,這些客人有訴求,我們公司都會派司機協助代購。」

跑腿代購想要賺錢,最後反而被騙,對方留下的資訊跟電話也都是假的,要討回來恐怕沒這麼容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代購#條碼#165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807

0.1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