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熱紙、雨遮、導流板!非原廠標配 事故不賠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5/04 20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5/05 11:09

發生車禍,不是車子的原廠設備,保險公司不賠!像晴雨遮、導流板、隔熱紙,出廠非標準配備,不論買甲乙丙式保單,保險公司都不賠,有計程車司機和人發生車禍,對方要求保險不賠的部分,運將要付錢,駕駛直呼不合理。業務說,民眾要自保,車禍後要報警和找保險員,而且五天內要告知保險公司,汽機車多買第三人意外險,理賠就是兩邊的保險公司審核,不會被敲竹槓,比較有保障!

圖/TVBS

 
車禍發生前一刻,計程車和右方的白色轎車,都要左轉,當時就在台北市八德路和新生南路口,兩車發生碰撞,這一撞,計程車的右前方和白色轎車左前方都有受損,因此報警處理,但司機控訴,對方車子當初沒裝設的設備,車主事後卻跟他索賠。

圖/TVBS

小黃運將古姓男子:「保險桿下面的那個,加裝的那個是叫什麼桿,我不知道那個防撞還是什麼,我不知道,那他說一支是一萬多塊,兩支要兩萬多塊,這保險公司不賠他要我賠。」

拿著照片,司機越說越覺得不服氣,他說,事故發生,他的肇事責任比較大,因為對方有保險,對方車子回原廠修理後,維修費五萬多元,關於保險公司不賠償的部分,事後雙方也去調解,額外要求的兩萬多元,最後降到一萬多。
 

圖/TVBS

小黃運將古姓男子:「就只有說我要賠他,這個修車,五天這個修車他的租車,其實目前在這個租車來講的話,這個(價)也是不合理。」

事故發生後,到底什麼部分不理賠,實際詢問業務,只要是非原廠裝備,不論買的是甲乙丙式哪種車險,保險公司都不理賠,舉例來說,包含晴雨遮、隔熱紙還有導流板,都不是車子出廠時的標準配備。民眾要自保,車禍發生後一定要報警和打電話給保險員,五天內通知保險公司才能出險,也要自己拍照,這樣才能核對維修單,通知業務後,沒人受傷的事故,大約半年到一年就能結束。由於保險公司處理車禍經驗多,不論汽機車,購買第三人意外險,事故後,讓保險公司彼此去協調,也能省去時間和被拗的可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車禍#保險公司#標準配備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806

0.2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