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醫師面試、學生代打 醫院受騙7年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7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假醫師集團,怎麼有辦法行騙中南部17間醫院?實際來到假醫師看診的醫院,其實這些騙徒,先跟不肖醫師掛勾,先利用他們去面試,接著再找沒有考到醫師執照的醫學系學生代打,一天3到5千元,一個月上6、7天班,估計一年就可以進帳超過百萬;醫院考核不夠嚴密,成了假醫師集團可鑽的漏洞。

17間醫院,怎麼會讓假醫師光明正大看診?原來是涉嫌跟假醫師集團掛勾的男子,拿著真的醫師執照,到醫院應徵工作,正式上工時,再由醫學院學生代打,光是高雄這間醫院,就被蒙在鼓裡長達3年多的時間。

院方:「A來面試拿的是這張執業執照,但來上班的不是同一個人。」記者:「都沒有發現嗎?」院方:「應徵的是行政部門,上班在急診室。」

院方說,醫師來面試正常程序,要看正版的醫師證書跟畢業證書,但當時因為急著找夜班的急診醫師,才會將這些程序通通跳過,只憑著一張影印版的醫師執業證照,就讓他來上班;之後也沒有對他的身分再做查核,院方承認有嚴重疏失。院方:「這算是我們院方疏失,我們也是受害者。」

拿真假醫師證書比一比,真的有明顯鋼印,影印版的卻是一片模糊,其實很容易可以分清楚;警方說,這假醫師集團橫行中南部,從苗栗、雲林、台南、高雄到屏東,甚至是東部的花蓮,全台灣都有醫院涉案。

這些假醫師大多幫忙代夜班或是急診,每個時段3到5千元,一個月6到7次,一年進帳超過百萬。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:「大多是代班跟急診,一個下午或晚上,3千到5千不等。」

假醫師橫行,被騙最久的醫院長達6、7年,直到檢警找上門才知道,醫院的審查制度執行不確實,成了助紂為虐的最大元兇。

◎畫面警方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28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