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染病就停課? 葉:會制定標準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3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一個病例導致全校停課,是不是反應過度?有「冠狀病毒之父」稱號的成大校長賴明詔認為,新型流感和一般季節性的流感病毒其實差不了多少,只是鄰近的日本,就是從校園開始爆發社區感染,國內的疫情會不會從第六例開始,出現類似轉折?贊成停課的醫師表示,在5歲以下的孩童身上,病毒量比較高,停課才能避免疫情在校園擴大,下午參加第19屆醫療奉獻獎頒獎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則說,面對第一個校園案例,還是應該謹慎一點,至於未來的停課標準為何,將會找專家共同研商。

不只全面消毒,光復國小和附設幼稚園都要停課7天,有沒有那麼嚴重啊?病毒專家,成大校長賴明詔提出質疑。成大校長賴明詔:「它的毒性並沒有比季節流感嚴重,每年冬天都有季節性流感病毒,我們並沒有反應那樣激烈。」

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賴校長他這樣講,我們還不敢那麼放心,任何一個死亡都是我們想避免的,不能說死亡率不高那就算了。」

身為指揮官,曾說過料敵從嚴嘛,同意初步先採取最嚴格的措施,不過,未來是不是只要有一例就停課?葉金川也不敢自作主張。葉金川:「慢慢要讓它(停課標準)常態化啦,否則的話全部都耗在這上面,比如說1千多個人放假7天,這會是一個可以檢討的,但是他第一次大家不敢放鬆。」

等待到世衛開會的3位專家提供建議,其中包括前署長陳建仁,他認為第六例待的幼稚園的確有停課必要,畢竟太小的小朋友,很容易互相接觸傳染,但是光復國小的危險性相對較低;停課標準至今還沒定論,不過,馬總統可是相當肯定葉金川。葉金川:「當初也是想說大概會來了,就是可能1個到10個吧,類似這樣。」

病例會一定再增加,葉金川似乎不認為是嚇唬民眾,怎樣避免在國內擴散,才是更大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89

0.12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