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蜀南竹海美景 翠竹搖曳宛如碧波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2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22 23:36

看過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的觀眾,應該會對片中,周潤發跟章子怡,用輕功飛騰在一片竹海間,揮劍武打的場景印象深刻,其實那是為在四川宜賓,面積廣達120平方公里的知名風景區「蜀南竹海」,現在也成為當地政府全力推銷的觀光賣點。

濃密的竹林,伴隨瀑布美景,在細雨薄霧中,吸引遊人駐足觀賞,這裡是蜀南竹海知名的景點之一,忘憂谷。再山上走,這條「翡翠長廊」,更能凸顯竹海壯觀的氣勢。

蜀林竹海解說員:「翡翠嘛,肯定是有紅的有綠的是吧,因為玉的稱謂這翡呢,主要是路面是由當地天然的紅色砂石鋪就而成,就像迎接貴賓來臨時的紅地毯一樣,兩邊的竹子它是自然向中間內傾,形成這個拱型所謂紅翡綠翠。」

如果想要一覽蜀南竹海的全景,還可以在天氣好的時候,搭乘纜車從制高點俯瞰,一整片碧波蕩漾,就更能夠領會「竹海」這個名稱的由來,也就是這片美景,在當年獲得導演李安青睞,成為「臥虎藏龍」裡的經典場景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優美的景色令人難忘,但耐人尋味的是,蜀南竹海能有這麼大的面積,其實有一大部分並非源自於自然,而是人為的力量意外造成的。」

事實上,原先這裡除了竹子,還有一大部分是松樹林,但松樹在大陸大躍進時期,為了大煉鋼鐵,都被砍光了,只剩竹子不斷增長,最後面積達到驚人的120平方公里,半個世紀前的人們,恐怕怎麼也想不到,這場政治運動,會意外的為當地帶來一個新的風景名勝。

蜀南竹海景區人員:「去年同期(對比07年)蜀南竹海在全(四川)省是唯一一個景區,(遊客)是有增加的,不管進山人數人次是有增加的。」

除了欣賞竹海,旁邊藝品店裡,還有別具特色的竹根雕刻,再到餐廳裡享受竹子全餐,當地推出一系列的旅遊項目,就是希望靠著這片竹海美景,吸引更多觀光人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375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