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有FU小舖】窩沙發坐和室! 小咖啡館擠出溫馨


發佈時間:2012/03/30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臺灣人越來越愛喝咖啡,市場上雖然由知名連鎖店跟超商,掌握了主要商機,但是很多頗具個性和特色的咖啡館,還是能生存,【有FU小舖】系列報導,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看2間「小巧精緻」的咖啡館,小小空間當中,座位最多只有20張,店裡經常瞬間客滿,想到處走動都很困難,有人只能窩在沙發角落,或是擠在和室地板,不過越擠越溫馨,越有「FU」,客人反而甘之如飴。

雞蛋豆腐煎得金黃,再淋上濃稠胡麻醬,老闆自己愛吃,「私心」放進咖啡館MENU裡。咖啡師傅:「比如說失戀好了,就說等一下今天晚上,大家喝到會是心碎咖啡。」

手沖咖啡,口感也隨著老闆心情變化,傢俱不買新的,撿二手貨,創造家的感覺,而這個有2層樓的「家」不到10坪,上到2樓有人窩在沙發角落,也有人直接坐在和室地板上,願意上門的,就是愛這種氣氛。

客人:「感覺就是很,比較舊的東西,像他們也有一些自己畫的畫,我還滿喜歡這種手作,氣氛吧,就是喜歡這種舊舊感覺的氣氛。」

老闆娘阿發:「它本來早期就是眷村,所以我們在設計這些,布置的過程,都是以家的感覺為主。」

咖啡師父陳穎裕:「現在客人都很好奇,而且現在客人對咖啡的知識都很豐富。」

百萬炒豆機不停運作,散發陣陣咖啡香,另一家店則儼然迷你烘焙咖啡工廠,邊喝咖啡,一邊「直擊」烘焙咖啡豆過程,6坪大的咖啡館只有20個座位,經常瞬間客滿,想四處走動可是有困難。

客人:「希望它生意很好,可是又希望說人少一點。」

阿發:「我們最早就是烘焙業,學一學再跟客人之間的互動,教導他們煮咖啡,有些客人甚至煮出來,比一般在外面喝還好喝,我們就開始設座位。」

原本只做各國咖啡豆批發,買豆子附帶1對1煮咖啡教學,開業23年,消費者口耳相傳,才催生門市,因此空間也不大,不管是「剛出爐」的新鮮味,還是家的感覺,都讓小店飄的不只咖啡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5607

0.5102

1.0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