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都也現首例 關東、關西都恐慌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21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21 22:31

日本新流感病例持續增加,晚間東京發現第二起確診病例,同一時間京都,也傳出首起確診病例,患者是一名10歲的男童,使得日本從關西到關東,已經有多達292個確診病例;特別是東京,在確診病例傳出後,藥局的口罩,立刻被搶購一空,由於2名確診的高中女生,是從成田機場搭巴士,再轉地鐵回家,也就是沿線都可能有病毒殘留,讓整個東京陷入恐慌,2名患病高中生的校長,今天含淚道歉!

驚傳關東首起新流感病例,東京都廳留守職員,嚇到舌頭打結。東京都職員:「都內一名16歲…,啊…,是都內一位女性,確認感染新流感。」

病患就讀的川崎市「洗足學園」,從幼稚園到研究所全面停課,校長聞訊自責落淚。「洗足學園」校長前田隆芳:「對於(染病)學生,非常抱歉…。」

校長說這趟美國之行,事先就向紐約方面確認,對方保證安全無虞,沒想到2名高中女生,參觀自由女神與聯合國之後,19日搭機返回日本就發燒了,當時這2個女孩,分別坐在大陸航空班機20B與20C位置,其中1人從成田搭巴士到東京多摩,再轉乘JR回到八王子,另一個女孩則先搭巴士到橫濱,再轉地鐵與計程車回家。

東京都廳記者會:「女生說回家前一直戴著口罩,可怕的地方在於,病毒如果經過碰觸停留在電車把手,可以存活2到8個小時。」

東京慈惠會醫大教授浦島充佳:「手指如果碰到(病毒),再揉眼睛、摸鼻子,病毒就會進入體內。」

關東各大地鐵站聽到消息,全部啟動防疫機制,新宿車站已經要求3500名站務員,全部戴上口罩,就連便利商店店員,也是口罩不離身。民眾:「請問每人能買幾個(口罩)?什麼!1個。」

全東京的藥局只要口罩一進貨,7分鐘就賣光光。民眾:「已經賣完了嗎?」藥局店員:「是的。」民眾:「下次進貨是什麼時候?」藥局店員:「不知道耶…。」民眾:「唉喲…,到處都買不到。」

比較起今天與昨天,可以發現戴口罩的民眾增加了,買不到口罩的民眾,乾脆不出門,商店街、超市大唱空城計,主婦想買菜全都透過網路。懷孕主婦:「我是孕婦,特別害怕,星期一到現在都不敢出門。」

不敢出門的還有學生,讀書遇到問題怎麼辦?停課學生:「喂,是老師嗎?不好意思,我有一個問題不懂。」

鎮守防疫第一線的醫院,警戒等級也升高,婦產科全面禁止會客。婦產科院長大橋正伸:「因為懷孕中的女性,免疫機能比較弱,一般民眾想就診,先在室外掛號、量體溫。」醫院職員:「登記掛號請在這裡辦。」

加上21日晚間,京都也首度傳出確診病例,患者是一名10歲男童,新流感疫情不斷蔓延,首相麻生太郎忙的焦頭爛額。日本首相麻生太郎:「目前防疫態勢,已從境外轉為國內,如果過度執行對策,恐怕會製造更多問題。」

雖然日本政府傾全力防堵新流感擴散,不過引發的觀光等經濟損失,正在逐漸發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654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