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狂傳詛咒訊息:死了沒 母驚恐求償獲判賠12萬


發佈時間:2020/04/11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4/11 14:05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新北市盧姓男子推打母親,又連續傳送「死了沒」等詛咒訊息,遭母求償20萬元。士院認為,盧男使母親內心持續瀰漫死亡詛咒的恐懼,日前判盧男應賠償母親12萬元,可上訴。

依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判決書記載,盧母向法院主張,小兒子盧男民國107年間曾動手推她,還拿掃把追她,甚至出言恐嚇「不要以為你是我媽,我就不敢揍你,我要把你揍到住院」等語。

 

盧母另主張,盧男曾連續數日,以通訊軟體LINE傳送「死了沒」、「滾出我們盧家」、「你去死拜託你」等訊息,導致她精神上受有相當痛苦,進而聲請通常保護令獲准,請求法院判決小兒子賠償20萬元。

承審法官認為,盧母將近60歲,面對小兒子推打及持掃把作勢追擊並口出「揍你揍到住院」等惡害通知,心中勢必感到相當恐懼與無助。

法官認為,盧男連續主動發送詛咒訊息給母親,以台灣倫常觀念,一般民眾對於表達「詛咒」、「死亡」多有顧忌,而直接表達咒詛他人死亡之意更屬避諱,遑論盧母為高齡老人,收到親生小孩的詛咒訊息,內心痛苦與恐懼當屬甚鉅。
 

判決書指出,盧男顯已侵害母親免於恐懼的意思自由權利,使母親內心持續瀰漫死亡詛咒的恐懼,判盧男賠償母親非財產上損害新台幣12萬元。

另方面,盧男的胞兄以遭盧男毆打為由起訴求償,法官則判盧男賠償胞兄5萬元,全案可上訴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詛咒#母子#簡訊#恐嚇#求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5

0.0819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