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吃美食不怕胖 日推低卡大餐

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4 2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14 22:32

現代人飲食講究健康,吃東西對於卡路里都斤斤計較,日本業者看中這個低卡商機,從便利超商、餐廳到大飯店,都不約而同以低卡美食招攬顧客,超商推出只有149卡熱量的飯糰,秘訣在於選用的米是由蒟蒻做成,也有餐廳端出減肥肉排大餐,讓人大快朵頤,也不必擔心熱量太高。

甜蜜的誘惑凡人難擋,雖然健康飲食風潮當道,不過嘴饞起來,真的抵抗不了。日本民眾:「沒辦法忍,沒有吃了不會胖的美食嗎?」

當然有,日本札幌這家便利商店,早就替顧客想到了。NHK記者:「對於想吃的人,人氣第一的商品就是這個飯糰。」

它的熱量比一般飯糰少了3成,只有149大卡,箇中的秘密就是米;說它是米也不盡然,它的成分是蒟蒻,做成白米形狀,會吸水也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,口感就跟白飯沒有兩樣。

而店裡的速食杯湯和冰淇淋也都強調低脂低卡,要推翻大家對超商食物高熱量的既有印象。超商店長古出和廣:「大家都很在意卡路里,愈來愈多客人會一個個拿起來比較。」

超商食物主打低卡,一般餐廳也輸人不輸陣,減肥肉排大餐送上桌,讓人驚喜萬分。NHK記者:「五分熟,看起來非常美味,開動了!」

雖然強調低卡不發胖,不過既然要吃,口感還是很重要。NHK記者:「肉吃起來很軟,味道很清淡,這是什麼肉呢?」餐廳業者:「其實這是羊菲力。」

由美容沙龍負責企畫的這家餐廳,採用市面上少見的羊菲力,比起牛肉、豬肉,卡路里低,脂肪也少,在乎健康又要兼顧口腹之慾,它就是最佳選擇。

正餐之外的甜點,女人也很難說不,這家飯店從今年春天起推出健康甜點吃到飽服務,顏色鮮豔的番茄果凍,熱量少一半,水蜜桃優格蛋糕採用健康食材,吃起來雖甜,又不會太甜。日本消費者:「雖然是低卡,但是很好吃,能夠做到這樣很棒,我覺得這真是女性的好朋友。」

設身處地的貼心構想當然出自女性甜點師父,美食融入健康概念,客人吃在嘴裡,甜在心裡,身體卻是零負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2

0.0501

0.1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