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五糧液」王國 宜賓打造十里酒城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四川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1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5/13 22:40

大陸民眾愛喝白酒,平均1年喝掉50萬噸,也是這樣龐大的市場,把當地老牌的白酒五糧液,變成了一個跨足釀酒、包裝、物流等產業,龐大的白酒王國,不但已經行銷世界127個國家,業者更表示,現在最期待的是等台灣法令開放,就要登陸台灣。

這是參觀五糧液位在四川宜賓的總廠時,很特別的一站,解說員大老遠派車,把貴賓載到山頭上,只為了讓你居高臨下,見識一下,他們的工廠有多大。

五糧液總廠解說員:「那我們現在看到的,是我們廠區1/3的景觀,下面那一排是我們的釀酒車間,遠處那個大瓶子是我們的鵬程廣場,它一共是佔地10平方公里,因此也被稱為十里酒城。」

除了廠區大、招牌大,五糧液董事長接受訪問時,信手拈來數字也很大,3萬5千名員工,1年可以釀出10萬噸白酒,只有其中有1萬噸的精品,才可以被稱為五糧液,而為了包裝、運送這些酒,又成立了獨立的物流、玻璃製品跟紙盒廠,最終變成一個規模龐大的事業體,每年賺1500億台幣,利潤率是全四川省第一名。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出口量佔全大陸白酒行業的95%,五糧液行銷世界127個國家,他們說下一步最希望的,就是能夠賣到台灣。」

「五糧液」董事長唐橋:「你想台灣的朋友,品嚐不到瓊漿玉液,我們很遺憾,我們非常真誠的希望,兩岸關係改善以後啊,我們的五糧液在台灣能夠開上專賣店。」記者:「可是台灣有金門高梁。」唐橋:「金門高梁它是一種清香型的酒,但是消費者來講,70%的消費者他是喜歡濃香型,酒啊,我還是說老實話,還是在大陸,哈哈。」

對自家白酒信心滿滿,因為業者說,位於四川南部的宜賓,跟法國知名的葡萄酒產地波爾多,處在同一個緯度,加上濕潤的氣候,最適合酒發酵,所以歷史上,宜賓就以釀酒聞名。

業者也不諱言,響亮名聲背後最大的問題,就是嚴重的仿冒,讓一般消費者根本不太敢買,而這也讓五糧液每年光是花在反仿冒的預算,就高達30億台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467

0.16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