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秘孔二小姐 一手打造圓山飯店輝煌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5/09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圓山飯店能夠有這麼多珍貴的收藏,其實都和已故的總經理,一直都有點神秘的孔二小姐-孔令偉有關;孔令偉是蔣宋美齡的外甥女,終身都沒有結婚,撰寫過孔二小姐祕錄的學者王丰就說,孔令偉個性非常固執,而且特立獨行,從不穿女裝的他,在那保守的年代,性向也備受討論。

進圓山飯店的總統套房,蔣宋美齡的梳妝台,跟先總統蔣公曾經坐過的龍鳳椅,至今保存完好;圓山飯店這個國內第一個國際級飯店,可以說是蔣宋美齡的心血,但真正讓圓山飯店從無到有的,要歸功蔣宋美玲最疼愛的外甥女,人稱孔二小姐的孔令偉。

學者王丰:「她對工程的執著,哪怕是圓山飯店,我們現在看到的一些外觀、一些精美的,大廳看到上面一些雕琢,那些都可以說是孔二小姐,在她的監督下完成的。」

他說孔令偉酷愛洋酒,穿著打扮更那個年代的異類,照片裡,看不到孔令偉穿洋裝長裙,有的只有短髮油頭和西裝打扮,也就是這樣女扮男裝,讓孔令偉的性向,成了眾人不能說的公開秘密。

學者王丰:「她可以帶著她的女朋友,到官邸去吃飯,她也不在乎說蔣公怎麼看她,她更不會在意說宋美齡怎麼看她,因為他們都很了解她。」

終身未婚的孔令偉,一直陪伴在蔣宋美齡身邊,神秘面紗始終在她身上,如今又因為圓山飯店的古董真偽事件,再一次喚起民眾對孔令偉的記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圓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70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