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湯!謠傳封院假消息 亂PO文恐罰300萬


發佈時間:2020/03/17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3/17 13:18
圖/TVBS
圖/TVBS

又傳假消息,苗栗的醫院因為有土耳其旅遊史患者採檢,高規格防疫,經過動線全面消毒,卻有網友PO文說醫院封院,有人知道原因嗎?亂傳封院製造恐慌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最高可罰300萬,民眾別添亂。

臉書社群中,網友發文醫院封院,有人知道原因嗎?

 

短短幾分鐘,湧入上百則留言,還有網友分享,也馬上就有人質疑,為何用「封院」的字樣,為何刪文,這很容易造成恐慌。

民眾:「中央的公布才算數,你那個不準,(網路不準就是了),網路不用負責的話都不準。」

圖/TVBS

 
醫院進行消毒工作,圍起封鎖線,沒想到引發網路亂傳流言,還說封院。

院方表示,防疫高規格,只要有發燒相關旅遊史的疑似個案都以高規格防範。

即使患者沒有確診,但是謹慎起見,相關動線拉起管制線進行全面消毒,半小時後就已恢復正常。

院方:「封院的情形是沒有,我們醫院是正常的運作,昨天有一個病人有土耳其的旅遊史,衛生局把他帶到醫院來做採檢,全程的隔離跟消毒。」

圖/TVBS

就怕防疫已經夠忙還有假訊息添亂,警方蒐證要查,衛生局提醒不要製造恐荒。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:「因為現在疫情相當敏感,所以請大家鄉親特別注意,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謠言或訊息,足以危害到公眾和他人者,我們會處罰300萬以下的罰款。」

警方網路巡邏,發現引發討論的PO文,沒多久就撤文下架,將追查是否涉及散播疫情假消息,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訊息,可罰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*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「一不三要」戴口罩原則:
「一不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
「三要」慢性疾病患者、有呼吸道症狀者、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封院#假消息#疫情#傳染病防治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649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