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研祥 Inside」 陸電腦商寫傳奇

記者 尤美心 / 攝影 張志旻 深圳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29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09/04/29 22:43

15年前,英特爾公司打出「Intel Inside」,從此風行全球,15年後,在大陸也出現一個「Inside」標誌,這是研祥電腦的「研祥 Inside」;而對大陸民眾來說,「研祥Inside」可能比「Intel Inside」更知名,因為在大陸,銀行的ATM機、地鐵售票機、讀票機,都能看到「研祥」標誌;今天我們要為你報導的大陸藍海商人系列,就是大陸研祥電腦的創辦人陳志列,看他如何創造出「研祥奇蹟」。

走在大陸街頭,如果你稍微留心一下,就會發現有這麼一個「標誌」,幾乎如影隨形。大陸研祥電腦創辦人陳志列:「整個的這個ATM計算機的核心,心臟、大腦和血液,就是這個,這個就是研祥生產的,所以他們說『研祥 Inside』。」

正是「研祥 Inside」這個標誌,它不只出現在大陸銀行ATM提款機上,也出現在大陸地鐵站的售票和讀票機上。陳志列:「15年來,沒有第二家公司,提出這個『Inside』戰略,研祥是全球範圍的第二家。」

沒錯,「研祥 Inside」正是複製與「Intel」相同的戰略,大陸研祥電腦想與國際大廠互別苗頭的意味很明顯,當然,大陸研祥做到了,它坐穩「大陸電腦龍頭企業」寶座,更在這之後,一次又一次,挑戰全球級的廠商。陳志列:「就在這個一號線裡面,一半用它的(西門子),一半用我們的,實際上變成了一個考場。」

在深圳地鐵一號線的系統競標戰場上,大陸研祥與西門子共同入選,2個品牌用10個月的時候,競賽穩定度,結果大陸研祥大獲全勝。陳志列:「有一個品牌,在這10台(故障的)裡面有1台,有1個品牌,在這10台(故障的)裡面有9台,有一台的是我們研祥。」

大陸研祥拿下深圳地鐵的案子,而1993年才創辦的「大陸研祥電腦」,何以能如此快速的崛起?答案是這個。陳志列:「在1993年那個時候,就是很多企業啊,都是國營企業,想二級升一級,三級升二級,你要能升,其中一個條件就是,你工廠自動化條件做得怎麼樣,你工廠的生產線那些,有沒有拿計算機(電腦)控制,這個市場就這麼爆發出來的,讓我看到中國有巨大的市場需求。」

用現在的話說,這就是「藍海策略」,1993年的中國大陸,對電腦業而言,正是一片藍海,當年才29歲的陳志列看到機會,捉住這片藍海,一躍而起,這才寫下了「大陸研祥」的傳奇故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1

0.0587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