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鐵達尼」導演 單人潛入最深海溝


發佈時間:2012/03/27 2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3/27 22:41

電影「鐵達尼號」以及「阿凡達」等賣座巨片大導演詹姆斯柯麥隆,成功征服了全球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,完成了單人挑戰最深海溝的新紀錄,電影和深海探險是柯麥隆兩大興趣,完成挑戰世界最深海溝的壯舉後,他說感覺好像到了另一個星球,重新回到地球一樣。

工作人員:「歡迎回來。」

大導演詹姆士柯麥隆,從潛水艇裡出來的那一刻,現場響起一陣歡呼,他乘坐單人潛水艇,到達世界上最低窪的地方,將近1萬1千公尺深的馬里雅納海溝,完成單人探險壯舉,海底的世界,讓他大開眼界。

導演柯麥隆:「挑戰者深度,只是馬里亞納海溝的一部份,就像是50倍大的大峽谷,下面有廣大的處女地,我們得花點時間才能瞭解。」

柯麥隆乘坐的潛水艇,花了超過7年時間打造,他用了2小時又36分鐘,潛到最深的地方,在那裡停留了3個小時, 也自己拍攝了3D影片,要跟大家分享海溝中看到的景象。

導演柯麥隆:「那裡很像月球,很荒涼,非常孤立的地方,我感覺是完全的與世隔絕,就像是在太空待了一天,我到了另一個星球再回來。」

在那樣的深海裡,每平方英吋承受的壓力,達到有1萬6千磅,生物也非常的奇特,曾導過異形第二集的柯麥隆表示,海溝裡面就像是個異形世界。

導演柯麥隆:「任何在海底的生物,要適應巨大的壓力,完全黑暗一片,牠們通常是白色的,沒有任何顏色,有些生物有眼睛,可以看到發光生物體,有些則完全沒有眼睛,根本是個異形的世界。」

電影和深海探險,是詹姆士柯麥隆的兩大興趣,他拍過很多部膾炙人口的賣座電影,而在探險的領域裡,他同樣成就非凡,除了柯麥隆之外,唯一一位曾深入挑戰者深度的人,是1960年的美國海軍上校瓦許,他也擔任柯麥隆這次的顧問。

導演柯麥隆:「跟你上次去有點不同了。」

柯麥隆也是50年來第一位成功挑戰馬里亞納海溝的人。

◎畫面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里亞納海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417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