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共電話謊報「有槍戰」 男遭逮:測試員警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23 2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24 08:26

隨便謊報有槍戰,也害得自己吃上官司!台北市萬華一名男子想看警方有沒有認真執勤,在今年1月間3次騙警察不是說有打架,就是說有槍戰,員警到場都撲空,最後發現男子刻意用公共電話報案,以為這樣能躲避查緝,但警方推算時間逐一比對逮人。

圖/TVBS

 
獲報馬路上發生槍戰,警方不敢大意先出動3輛警車抵達,結果現場靜悄悄,沒聽到槍聲,就連聚眾的人也沒看到,撲了空,原本以為來晚了,沿路詢問附近店家,才知道原來是假報案。

圖/TVBS

記者吳欣晏:「當時嫌犯,刻意用公共電話報案,但警方推算出時間,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人。」

仔細比對時間,就是他25歲的張姓男子,當時報案後他還一派輕鬆的走回家,還原事件經過,上個月27日,當時他到台北市萬華這一處公用電話報案稱,康定路上有槍戰,警方出動10幾名快打警力到場才發現是場騙局。
 

警方調查,張姓男子在1月間一共打了3次報案電話,除了27日謊報的槍戰之外,其他兩次他都稱在康定路、桂林路一帶有聚眾打架事件,當時警方都火速前往,通通撲了空,事後張姓男子坦承犯行,說自己只是想看看轄區警察,有沒有認真執勤。

圖/TVBS

其他民眾:「好無聊喔,現在公共電話很少人在用了,(對啊有沒有覺得很過分),現在都用手機啊。」

普遍民眾都認為這樣的行為實在太誇張,如果一般亂報警可能觸犯社維法,最高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是1萬2000元罰鍰,但這次張姓男子謊報的是刑案,最後被依誣告罪函送,無聊亂報警,除了浪費了社會資源也讓自己的人生留下汙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槍戰#騙局#報案#謊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713

0.1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