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規跨雙黃線險撞! 員警急「撐腰」大迴轉

記者 吳欣晏 蘇憶歡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19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19 20:19

新北市一名員警10日號傍晚準備去巡邏,沒想到卻在路口險些遭違規迴轉機車撞擊,好在第一時間員警馬上閃避,只有些微車損,像這樣值勤中的警車發生車禍,事故調查都有彈性空間,避免讓人覺得球員兼裁判,只要民眾反應,鄰近的派出所或交通分隊也能協助幫忙!

圖/TVBS

 
傍晚五點多正值下班時段,員警騎著摩托車準備到前方路口執勤,沒想到這一拐彎,對向機車卻朝他衝了過來,緊急往後閃,一個大迴旋,靠著強大的腰力撐住,把警車拉正維持平衡,才沒撞上。這兩秒瞬間員警實在嚇傻,但騎士卻愣在原地,似乎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。

目擊民眾:「我就坐在這裡,看到他就騎很快,很猛,差一點兩個就撞到,沒撞上,閃過,閃過一點磨擦到,沒事。」

車禍發生當下員警就馬上打電話,請求其他同仁支援,第一時間來了近十名警察,害的其他民眾以為是發生什麼重大刑案,紛紛繞道閃避。但到底誰對誰錯,重回事發路口一看就一清二楚。

 
圖/TVBS

當時員警綠燈過彎,但這名高姓騎士卻為了貪快,違規跨越雙黃線,導致兩人險些撞擊,好在員警反應快,只有警車磨損,騎士也依肇事責任賠償1千元維修費。

不過類似像這樣的警車車禍意外,為了避免民眾覺得「球員兼裁判」,警方還會有較為彈性的作法,協請鄰近轄區的交通分隊和派出所幫忙處理。

新北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警務正許世榮:「如果說發現員警有過失的話,就會來予以這個相關的行政處分。」

圖/TVBS

員警執勤發生車禍,要是沒人受傷就是交由鄰近派出所幫忙協調,有可能就會私下和解。但要是有人車損傷,交通分隊就會馬上介入,判斷有無民事或刑事責任,依法調查。

新北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警務正許世榮:「造成這個人員受傷,或是這個車輛損壞,都有提供這個保障,來幫員警來,處理這個部分。」

人民保母維護治安,往往需要和時間賽跑,該做的警示都不會少。要是民眾看到能多點注意避讓,也能減少意外發生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員警#車禍#執勤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1032

0.2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