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養護所虐老人? 縣府踢館調查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16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竹縣傳出有黑心的老人養護所,民眾爆料,說有業者租下荒廢的民宿當養護所,沒經過政府立案,就收容10多名失智和行動不便的老人,環境髒亂,老人還疑似受虐,上午衛生局和社會局人員來稽查,業者說他們不是養護所,只是出租給老人住,但現場還有針筒和尿布,業者說法矛盾,有沒有違法,等著被調查。

主管單位率隊稽查,被指控是虐待老人的黑心養護所,當時業者正在搬運東西,進入裡頭一看,居住環境凌亂,傳出陣陣霉味。衛生稽查人員:「房客不可能睡這種床,因為它動手術要固定嘛。」

稽查人員發現裡頭有兩位老婆婆,還有一位老先生,通通無法與人對答,令人質疑他們真的有自己處理生活大小事的能力,其實,社福單位早就有來稽查過。

新竹縣社會處副處長賴玟燕:「有沒有人住聞那個味道就知道,那個老人家的味道很好認,上個月我們知道說那個出問題,就趕快聯絡家屬,但他們都有租屋契約,沒有說老人家被丟棄(不能開罰)。」

業者說這裡沒有安養服務,但房子裡竟然出現看護用的針筒、尿布,似乎有點矛盾。新竹縣議會議長張碧琴:「這樣的情形讓人匪夷所思,老人家一問也三不知。」

業者澄清,只出租房間給老人住;其實,這棟兩層樓高的白色平房以前是民宿,2月份由徐小姐承租下來,但玻璃全用黑色隔熱紙貼住,外界難以一窺究竟,更被民眾爆料,這裡是虐待老人的黑心養護所。

業者徐小姐:「我給他們(家屬)方便,因為最近不景氣,工作不好找,所以他們(家屬)說徐小姐,那可以過一段時間,2、3個禮拜,我再來接,我說好啊,所以他們陸陸續續就接回去了。」

附近鄰居也說,這裡很少人進出,也跟附近鄰居沒什麼來往,現在被媒體踢爆,相關單位也將徹查,到底有沒有凌虐老人的事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養護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373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