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車禍衝垮梅嶺觀光 業者變裝挽客心

記者 顧守昌 李佳欣 / 攝影 胡志成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6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台南的梅嶺,許多人都會想到民國95年,造成22死24傷的重大車禍,其實車禍之前,梅嶺每年可吸引45萬名遊客前來賞花觀光,不過車禍後立刻少了1/3,而且一直低靡不振;因此這幾年,業者為了挽回遊客信心,投入相當大的心血,除了景觀改造開闢全年盛開的花海,也研發不少新的農特產品,果然成功提升來客率,今天的直擊大追蹤,帶您來看梅嶺的轉變。

一眼望去,儘是夢幻般美麗的紫牡丹,讓遊客們搶著拍照,相信嗎?這裡可是以梅花聞名的梅嶺。遊客:「我以為就梅花,還有梅雞,各種花都有,感覺還是滿棒的。」

沒錯,以白茫茫的梅花花海吸引目光焦點的梅嶺,在95年的梅嶺車禍發生後,遊客數從一年45萬驟降為30萬,減少了1/3,為了吸引遊客回籠,居民開始種植紫牡丹,讓原本只在冬天才有花看的梅嶺,成了四季幾乎都有花海的景點。

居民:「這中間本來有兩棵,被挖走了,那邊還有一棵,也被挖走了。」

從10棵開始試種,種了好幾年,才有1萬多株的紫牡丹,卻不斷遭到破壞,到處都可看到被挖走後留下的殘株,居民很痛心,不過吸引遊客回籠,他們不灰心,改變景觀之外,還推出了別具特色的農特產品,像是外皮加了薑黃,內餡採金鑽鳳梨及關廟土鳳梨,強調甜中帶酸,還標榜養生的多層次口感鳳梨酥。業者:「對對對,這是梅子。」

還有這加了梅子的饅頭,也是新推出的土產,隨著梅嶺觀光客人數回升,假日一天就可以賣掉700顆,搶救梅嶺遊客,業者們可是任何機會都不放棄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梅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9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