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有目的!頻光顧豆漿店 盯上花盆備用鑰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2/04 2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2/04 21:25

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去買豆漿,發現業者把備用鑰匙藏進花盆,竟然心生貪念,凌晨三點多,趁機闖空門,一口氣偷走店內所有現金,業者調出監視器,懷疑對方早有預謀,因為嫌犯五天內至少來兩次,疑似先來勘查地形,事後再也不敢把鑰匙放在屋外。

圖/TVBS

 
鐵門緩緩往上升,短褲男踩著拖鞋,在門口東張西望,原來他不是屋主,而是竊賊趁夜闖空門,看見有了縫隙,就往裡頭鑽。

受害業者:「就之前一定來過,可能是小量拿小量拿,我們沒有發現。」

沒幾秒鐘,手上捧著一整包全是零錢,算一算3千多塊。

 
受害業者:「因為他上禮拜是步行來的,所以應該沿途的監視器,可以知道他從哪裡來的。」

圖/TVBS

嫌犯手腳俐落,只是犯案後,卻站在花盆邊鬼鬼祟祟,原來他就是偷走裡面藏的備用鑰匙,趁店家還沒營業登門行竊。

記者李潔:「鑰匙藏在花盆裡頭,要是沒帶的話,隨時都可以拿來開門,對屋主來說很方便,但對小偷而言,闖空門是輕而易舉。」

發現現金全沒了,把監視器調出來,仔細查閱,原來嫌犯來了不只一次。

受害業者:「從那個方向過來的,往後走,他步行來的,應該還滿好追,這個人從哪裡來,或到哪個地方。」

圖/TVBS

附近店家:「我只知道他們,好像有錢,有被偷拿,因為他們開的時間,跟我們不太一樣,好像是凌晨的時候吧。」

 
業者指控,短褲賊早有預謀,上午十點多偷走吧台上香菸,事隔五天凌晨三點半,偷收銀台現金。

警方循線調閱電眼,找到嫌犯住家,通知到案筆錄,47歲陳姓男子被判拘役55天可易科罰金。

業者事後再也不敢,把備用鑰匙藏花盆,就連地毯、鞋櫃這些角落也千萬別亂放,以免一時之間方便了屋主,反成了嫌犯的闖門捷徑。
       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鑰匙#花盆#闖空門#現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86

0.1223

0.3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