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無人商店! 考驗你的誠實和良心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林佳瑩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9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超商怕人偷東西不付錢,所以裝了很多監視器,台中市卻有一家「誠實商店」,沒有店員看管,也沒有監視器,店裡就只擺了一個陶甕,考驗民眾誠不誠實,拿多付少全憑良心,成立無人商店的社區理事長,也把這裡當成教育孫子的園地。

5歲的小妹妹,吃力地搬動和她個頭一樣高的木頭椅,原來她不夠高,要站上椅子才有辦法投錢。記者:「這樣是多少錢?20元?」林小妹妹:「2元。」家長:「20元。」

小妹妹高興地把20元投進甕裡,將椅子復原後,再去拿她最喜歡的糖果。林小妹妹:「2包糖果。」記者:「可不可以先拿糖,再投錢?」林小妹妹:「不可以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林小妹妹:「因為要先投錢才誠實。」

小妹妹說,沒投錢,她絕對不會拿東西來吃,僅管這家店是奶奶成立的,她也不會沒付錢,充滿濃濃古早味的商店裡,擺著糖果、餅乾、麵,等各種小零嘴,另外還有廠商贊助的冰棒、香皂、肥料等商品,全部都是DIY自己結帳買單,多少錢就由您投進這無人收銀機的「誠實甕」。

楓樹腳協會理事長江鳳英:「3年才有看到一張5百元,5年才看到一張1千元,1千元還捲起來,上面還寫一張紙條,後面我不知道他寫什麼,他只有寫一個來過的客人。」

理事長說,無人商店成立5年,從來沒盤點查帳,就算抓到有人偷錢,也不想裝監視器,她重視的是誠實商店背後的教育意義。江鳳英:「從小就有機會訓練誠實這件事,是我們最感到驕傲的地方,所以誠實也可以當一個觀光景點。」

理事長堅持,不把孫女送到幼稚園,而是讓她在這間商店,自由發揮玩樂,學習做人的誠實,比起任何書本上的知識都來得重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便利商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36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