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軍官醜聞/中將勾掮客 洩標案企圖買官起訴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陳藝緯 張宗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4/07 1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板橋地檢署偵結起訴27件軍購弊案,同時也爆出後備司令部,前中將副司令袁肖龍,企圖買官醜聞,檢方發現掮客宣稱升上將要6百萬,中將袁肖龍深信不疑,不但先付了50萬前金,還洩漏軍購標案報答掮客,後來才發現自己被騙,檢方將中將袁肖龍依行賄貪污罪起訴,求刑22年,另外涉嫌人事關說以及貪污的軍官,則交給軍檢偵辦。

就是看上軍中很難升官,名額有限,才讓掮客有機可趁,檢方發現一名林姓男子,謊稱自己是企業家第三代私生子,透過管道認識軍官鍾永祥,在軍中建立人脈,藉此取得27件軍購標案。

林姓男子除了招待軍官喝花酒、送錢,還招待家屬免費出國旅遊,甚至還透過管道,保證他們可以考取研究所,順利升官,其中掮客還向中將袁肖龍出示,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的推薦函,說只要花6百萬,就可以升上將,袁肖龍不疑有他,花了50萬前金,還洩漏軍購標案,才知道被騙。

事後居然還向部屬強索50萬現金,補回虧損,大做無本生意,檢方認為袁肖龍了晉升上將,花錢買官,還洩漏軍購機密,將他起訴求刑22年。民進黨立委蔡煌瑯:「國軍將官的武德敗壞,為求升官、追求名利,無所不用其極。」

袁肖龍去年6月申請退休,之後就住在台北縣永和,消息曝光後,一整天避不見面,就連朋友前往探視,也遭到拒絕因為貪官位,竟然拿軍購機密標案當籌碼,跟掮客掛勾,高階將領企圖買官,破壞軍紀,形象蕩然無存。

◎翻攝:蘋果日報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買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18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