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毒?溺斃? 中科友達兩死究責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3/31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友達公司兩死三傷工安意外,上午法醫驗屍,要查明兩名死者究竟是溺斃,還是中毒死亡,雖然友達強調都按照標準作業程序,但對家屬而言,不僅是白髮送黑髮,兩名死者更是只有26跟28歲,家屬含淚控訴,整個過程中,沒有人監控,導致意外發生時,沒有第一時間搶救。

中科管理局人員一早帶著儀器設備,重回友達廠區檢測,調查事故原因。記者:「這是什麼東西啊?」中科管理局科長劉時穎:「這就是氣體偵測器。」

工人清洗影液儲槽時,釀成2死3傷意外,引起高度重視;友達跟承包公司強調,一切作業都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,但家屬不相信這套說詞。

死者阮世麒父親:「打氧氣下去,包括要抽廢氣上來 ,為什麼會中毒,暈眩嘛,暈眩倒下去才發生這樣的事情,所以說我身為家長,所以你們問到你當家長有什麼不滿,我很不滿,這事情我怎能服氣。」

死者阮世麒質疑,清洗過程根本沒有人監控,他的兒子發生意外,竟然沒有人在第一時間發現;辛苦供兒子念書長大,沒想到26歲人生正要開始就意外喪命。

死者阮世麒父親:「我用心養育兒子,不是我在說,我兒子以前是念台中衛道初中部,我講這樣就好了,每天早上送他去讀書,跟朋友交換,下午載他回來,我們住在海邊啦。」

另一名死者藍依權的家屬也呼籲,廠方要提出完整的報告,給家屬一個交待。死者藍依權父親:「是不是有根據作業標準程序來做。」

檢察官上午也重回現場,對死者進行解剖,究竟2名工人是溺斃?還是中毒死亡?再由死因來追究整個清洗過程中,那個環節上出現了疏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69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