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大盜伐 清點天價國寶木花費三天

記者 吳姿誼 /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24 19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24 19:48

警方破獲史上最大的山老鼠集團,這個集團分工十分細膩,先主動與佛具藝品店接洽,為他們量身打造訂單,接著從上遊盜伐、客製化裁切到親送的一條龍服務,不法獲利金額高達上億,而查扣的50噸珍貴林木,讓員警花了整整三天才清點完畢。

圖/TVBS

 
荒郊野外,兩名男子身手矯健,重達好幾百公斤的林木,裁切成一塊塊幾乎一樣的尺寸,接著輕鬆的來回滾動,準備運送下山。

回到山下,只見林木加工成方正的半成品,塞滿了整個小貨車,這時只見兩名男子,大把數著鈔票,一手交錢,一手交換價值不斐的林木。

圖/TVBS

員警:「沒有,我是說你現在這個範圍裡面,跟金針山拿。」
 

這些珍貴木材,通通被送到佛具店,只見警方到場查緝,1樓看似合法經營,事實上頂樓卻藏有大型牛樟菇培養室,陽台一尊尊神像排排站,全部都是用一級木材製作完成,隨時準備出貨。

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小隊長鍾育達:「查獲犯罪工具,車輛5部,電動鏈鋸4部,紅檜扁柏牛樟等國有一級林木,數量約50公噸。」

圖/TVBS

原來這個山老鼠集團,分工很細膩,先主動向佛像店出擊,依照他們需要的木材,為他們量身打造訂單,接著,從上游盜伐運送,中游客製化裁切,再親自送到店家,一條龍的流程,獲利金額高達上億,數量龐大到光是清點就花了整整三天,而合作店家對於整起事件,急著撇清。

佛像店家:「這個我不知道,跟我們沒關係。」

這次南台灣三地合作,將近3個月埋伏監控,兵分37處,把22名嫌犯一網打盡,通通依森林法竊盜罪送辦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佛具#木材#竊盜罪#森林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1

0.1217

0.28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