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鴨頭「整型」後變燒鵝 市價差1倍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3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3/23 12:49

大陸廣州因為鵝的價格是鴨的2倍,因此不少燒臘店的燒鵝,其實都是燒鴨,另外牛肉的價格也比豬肉貴8成,因此業者將豬肉塗上一種叫「牛肉膏」的醬汁,90分鐘後,豬肉就可以變身為「牛肉」,藉此謀取暴利。

在廣州吃燒臘,您以為您買的燒鵝,真的是鵝肉嗎?燒臘店業者:「我們的滷鵝,老實跟你說,是番鴨做的。」

什麼?鵝肉居然是鴨肉做成的,大陸記者用20元人民幣,買了一斤的燒鵝和一斤的燒鴨,套了半天,老闆娘終於說出了廣州燒臘店普遍存在的驚人秘密。

燒臘店業者:「成本來說如果是黑鬃鵝,也要40元(人民幣),如果賣35元(人民幣),還用真的黑鬃鵝,不就虧本了嗎。」

只是鴨怎麼充當鵝,市場上,鵝頭有一塊突起物,稱為髻,鴨則沒有,業者只好將鴨「整型」,先備好雞心、鴨心或軟骨,然後從鴨的喉嚨切口處,將雞心一路頂到鴨頭,塑造出一個突起物,再把外觀整理、整理,鴨頭就活生生變成鵝頭了。

大陸記者:「剛才我們對這個頭,進行了一個簡單的解剖,取出了這麼一塊東西,那麼這塊看似肉瘤的東西,跟原本的肌肉組職,並沒有什麼聯繫,很容易呢就可以拿出來。」

市場肉販:「他是為了騙人,多賣錢

沒錯,1斤毛鴨台幣33元,1斤毛鵝卻要台幣71元,整整差了1.15倍,難怪廣州10間燒臘店有5間都做假,不過消費者除了看頭之外,還能從其他地方觀察,您買的倒底是鴨還是鵝。市場肉販:「鵝腳掌大、鴨子小,鵝的嘴巴短、鴨的嘴巴長,就是鴨子的嘴巴長,像這個頭頸,鴨子短、鵝的頸長。」

除了鴨充當鵝賣,廣州還有不肖業者,將豬肉塗上「牛肉膏」後變成牛肉販賣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在豬肉上塗上牛肉膏,大約半個小時,肉色就開始變深,再把肉放進微波爐煮熟,濃郁的牛肉醬香味就傳了出來,甚至香得令人做噁。」

原來生豬肉一斤只要台幣52元,生牛肉一斤卻要台幣94元,價差8成,如果業者以一天賣50斤計算,就可省下台幣2350元,因此不少大排檔、飯店,和燒烤攤販,都用牛肉膏將豬肉變牛肉,謀取暴利,而這種「牛肉膏」,長期食用會慢性中毒,因此提醒民眾格外注意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2

0.0808

0.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