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抖音互通訊息 28艘大陸漁船跨海捕魚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8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8 12:51

大陸漁船違法捕撈,竟然還高調拍抖音互傳訊息通風報信,7日澎湖縣西吉嶼,一名值勤的員警目擊周圍海域,有28艘漁船在附近海域捕魚,而這些都是大陸漁船在違法捕撈,他通報海巡署處理,但對方卻表示,因為浪太大沒辦法執行,讓他很無奈,大陸漁民以抖音通風報信,不斷侵門踏戶十分囂張。

圖/TVBS

 
好幾艘漁船在大雨之中捕撈漁獲,但這幾艘船上的人,完全不是台灣漁民,而是大陸漁船侵門踏入違法捕撈。

國家公園警察隊小隊長蕭再泉:「西吉有28艘大陸拖網漁船,東吉南面流,4艘大陸拖網漁船。」

7日澎湖縣西吉嶼海域,假借避風靠岸停靠,但實際上卻有好幾艘漁船,並沒有下錨,而是繼續捕撈,而且數量還高達28艘。

 
幾乎整個島嶼,都被大陸漁船包圍,甚至還有漁民,自己拍下同業作業的狀況,而像這樣發生圍捕的情形,卻不是一天兩天的事。

圖/TVBS

國家公園警察隊小隊長蕭再泉:「西吉南邊亮點,大陸漁船正在拖網。」

早在上個月25日,在西吉嶼上執勤的員警,就發現有圍捕的情形,而這名員警立即通報海巡署處理,但是海巡署卻表示,因為風浪太大,所以沒辦法前往驅趕,就讓大陸漁船,違法捕撈到凌晨一點,隔天清晨才離開海域,而他們會這麼囂張,全是因為彼此,都會透過抖音來互傳消息,在群組囂張表示,台灣海峽119東邊保七不會抓你們,還說一天賺好幾萬,都捨不得回家了。

圖/TVBS

澎湖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:「先行部屬兩艘大型艦,在澎湖的北部以及南部海域,並配合澎湖海巡隊,本隊的艦艇能量,預置兵力的方式,防止大陸漁船越界捕魚。」

原來每年都會安排大型艦艇部屬,11月開始又再增派一艘艦艇,只是當時浪實在太大,為了安全考量,才會將艦艇,安排到20海浬外的海域,只是大陸漁船,跑到台灣海域捕撈漁獲,實在太囂張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漁船#艦艇#海域#圍捕#海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1

0.0867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