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毒蟾蜍誤認「田雞」 6人吃下肚1死5傷

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18 0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18 12:10

來看這起誤食意外!花蓮有名男子在上個月,把有毒的盤古蟾蜍,誤認成虎皮蛙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田雞,還抓了10幾隻和朋友一起吞下肚,沒想到6人馬上出現嘔吐和抽搐的狀況,送醫後其中一人不治,五人受傷。

圖/TVBS

 
快炒田雞蓋上一層焦糖色,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。

或是用油鍋炸到酥脆,再搭配椒鹽蒜末翻炒,就能上桌其實田雞就是虎紋蛙,因為吃起來媲美雞肉,所以經常成為一般常見的佳餚,不過花蓮有民眾把有毒的蟾蜍,誤認成田雞而釀出人命。

衛生局人員蹲在民眾住家旁的草地上,採集廚餘檢體,因為這當中殘留有毒的蟾蜍肉。

 
圖/TVBS

原來花蓮一名63歲男子,在上個月同學會的中午,把蟾蜍誤認成田雞,還抓了10幾隻回來打牙祭,男子一口氣吃了10隻,其他5人則是吃2到3隻,結果到下午一點左右,大夥開始嘔吐抽搐被送往醫院,造成一死五傷的意外。

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:「現在檢驗報告已經出來,確實是盤古蟾蜍,盤古蟾蜍牠本身是神經毒素。」

專家表示盤古蟾蜍和田雞,外觀上確實有些相似,不過盤古蟾蜍表皮多粗糙,有疙瘩、顆粒、四肢粗短,移動緩慢而且有毒,田雞則細長善於跳躍,表皮光滑濕潤。

圖/TVBS

花蓮縣農業處保林科員蔡南益:「(盤古蟾蜍)眼後都有很大的疣腺,這是牠們主要的毒腺所在,皮就算剝掉了,你光是肉還是可能會有殘留的毒素。」

專家提醒不確定的野生食材,最好還是不要隨便食用,避免誤認導致憾事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蟾蜍#田雞#野生食材#食物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3

0.0985

0.2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