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北縣地政局長 祭父墳前遭逮


發佈時間:2009/03/23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,涉嫌台北大學土地徵收弊案,去年最高法院判處12年,併科5千萬罰金確定,北檢執行科要求莊育焜上個月27日前報到,入監服刑,但莊育焜不但把戶籍從台北遷到桃園,還賣了名下數百萬的土地,外加和旅行業者頻頻聯繫,檢方認為有偷渡之嫌,就在他到桃園祭拜亡父百歲冥誕時,在墳前將他逮捕押往台北監獄。

10多年前的這場官司轟動港台兩地,台北縣的地政局長莊育焜和香港富商林百欣,紛紛捲入其中,林百欣還因此在台被收押了1個月,交保後也得跨海出庭,因為林百欣被指控賄賂莊育焜5500萬港幣,以獲得台北大學土地舊址大來紡織廠的高額補償費。

前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(87.3.24):「完全照法律規定辦理,我相信法官會查明。」

當時莊育焜對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相當不以為然,認為總有一天法律會還他清白,但十幾年過去了,林百欣過世,妻子帶著數百萬美金赴美,行蹤成謎,自己更被最高法院判刑12年確定,併科5千萬元罰金,還得做完扣除羈押近7年的剩餘刑期,港幣5千5百萬,相當於2億台幣的不法所的都得通通交庫。

但上個月2月27日報到期限過了,莊育焜依舊沒有入監,反而把北市大安區的戶籍遷到桃園,也賣了名下數百萬的土地,同時和資產管理公司、旅行業的頻頻聯絡,因此被認為有偷渡之嫌。

就在他父親百歲冥誕,莊育焜在墳前祭拜時,檢方派調查局抓人,替當年創下高額收賄款項的司法案件,再添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89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