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頂行李爆開!行李四散 險砸後方車輛

記者 蕭文彥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12/09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12/09 23:41

汽車開上國道結果車頂行李廂竟然爆開,行李飛散四處!8日下午兩點半左右,一輛汽車行駛在國道3號關西路段,一輛休旅車疑似行李架,鎖扣脫落,導致整個行李蓋翻開,行李全撒了出來,還差點擊中後方的小客車,駕駛察覺趕緊向路邊停靠,其實要加掛這樣的行李箱,上路前可要好好檢查有沒有扣好,因為像這樣在國道掉落物品可是有罰則,最重還可能終生吊扣駕照。

圖/TVBS

 
駕駛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但就在下一秒鐘,四袋物品全噴飛在道路上,不停滾動,後方三輛小客車,差一點就被擊中。

本來以為是貨車的物品掉落,往前仔細看,原來是他的東西飛走了,是一輛休旅車車頂上的行李箱,惹的禍,駕駛發現也趕緊停靠到路肩。

狀況就發生在8日下午2點半左右,在國道三號新竹關西路段,一輛轎車開在路上,沒想到前方車輛,掛在上方的行李蓋爆開,裡頭的物品全掉了出來,而疑似就是行李箱承受不住高速風壓,導致鎖扣脫落。

 
圖/TVBS

露營業者郭柚子:「在高速行駛上來講,他也是確定好,他的固定點,才不會造成他有打開,或翻開的這個突發狀況。」

使用這類汽車上方的行李架,學問可是非常多,因為是掛在車輛外側,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意外發生。

露營業者郭柚子:「就是說在任何的操作,希望說是做到位,去做好檢查,然後在我們開車前,就像我們上車,我們要檢查我們的車門,或是行李有沒有牢固,我們必須都去做一個,手動地確認。」

每個環節真的都得要注意到,否則一上路,行李噴飛,這可是有罰則,而且最重能終身吊扣駕照。

圖/TVBS

國道六隊竹林分隊長陳易昇:「那如果掉落物致人受傷的話,我們是採取處罰吊扣駕照一年,那如果是致人重傷或死亡的話,是採取吊銷駕照。」

而且現在對於這種散落物,掉落物品車主,也共同負擔清理費用,是看時間來計費半小時就要3000元。

 
因為像這類散落物,幾乎已經成為國道的隱形殺手,上路前可別疏忽,多檢查幾次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行李箱#露營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48

0.1819